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雾里看花LNG航运市场展望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8 14:37:00 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导读:美国的大量LNG货物预计将于2018年投入市场,其中85%-90%的LNG已经签署了购买合同。大量的LNG将被运往世界各地,这将促进航运市场的发展,大量船只将投入运输工作。

  一项网上调查显示,读者普遍认为LNG是2017年最受欢迎的航运商品。但是,研究机构和航运公司对此结果表示不能完全赞同。

  知名航运咨询公司Drewry的首席LNG运输分析专家Shresth Sharma称:“根据我们的分析,LNG运输市场的短期发展并不被看好。运输船队在今年的增长速率仍保持在13%左右。随着季节性供热需求减弱,LNG的货运量将会减少。但是从中长期来看,LNG的运量将在明年有所增加。”Shresth Sharma解释,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之一是美国LNG供应量的大幅上涨。

  美国的大量LNG货物预计将于2018年投入市场,其中85%-90%的LNG已经签署了购买合同。大量的LNG将被运往世界各地,这将促进航运市场的发展,大量船只将投入运输工作。然而,目前的LNG市场与签订购买合同时的市场有很大不同,因此许多亚洲买家纷纷寻找途径转卖过多的LNG。

  Shresth Sharma说道:“如果亚洲的买家继续将从美国购买的LNG转卖给欧洲或拉丁美洲市场,将会导致LNG运输船需求量降低。尽管目前这一行为还不足以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但若不及时采取措施,更多的亚洲买方效仿此法,必会对市场造成不利结果。”

  摩根大通的高级分析师Noah Parquette认为LNG航运市场在2017年之后将会逐渐恢复,但是缓慢的恢复速度可能会影响市场扩张进程。低油价将使东西方的套汇持续走低,航运范围也局限在本土。

  Teekay公司的项目研究经理Nicholas Schneider认为随着LNG贸易增速超过船队的运输能力,LNG运输船的增长速度也将会超过需求的增速。他表示,截至2017年年底,在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和西非将有10到12个新的LNG出口生产线投产。年贸易量将增加3000万吨,增幅达11%,船队数量将增长8%,预计增长趋势将持续到2020年。目前,新建船订单量为现有船只数量的31%,而LNG贸易量到2020年将增长40%。

  Golar LNG公司对目前较低的能源价格、不断增长的天然气使用量和一些领域内电力短缺的情况进行分析,得出结论,FSRU将会在未来一年内有所发展。该公司称近期收到的FSRU订单比过去有很大程度的增加。

  来自麦肯锡的报告显示,过去两年内FSRU数量实现翻倍,由FSRU生产的LNG占总产量的15%,且增长趋势将会继续。

  LNG运输公司GasLog同样也对未来的LNG运输市场保持乐观态度。公司声明称:“我们收到许多长期运输合同,这些合同都是来自新造的LNG出口项目。这些新增产量将会促进运输船的需求增加,我们相信LNG航运市场将会在2017年出现转机,并逐渐恢复活力。”

  最后,Maritime Strategies International的分析专家Stuart Nicoll称:“根据近期的调查,LNG贸易的未来发展良好,但短期内订单数会下降。未来一年,航运公司贸易量将会增加,利润也会有所增长。预计2017年的增长速率将比2016年高出7%。”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