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青岛港携手俄最大港口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27 8:40:00 中国商务新闻网

导读:青岛与圣彼得堡两个城市达成深度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落地,将为两个港口的贸易量提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21日,青岛港集团与圣彼得堡海港公司就加强青岛港与圣彼得堡港之间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签署建立友好港关系协议书。根据协议,青岛港与圣彼得堡港将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全面加强在港口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绿色低碳、员工培训、流程优化、效率提升等领域的合作,并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相互支持彼此的商务推介活动。至此,青岛港的友好港“朋友圈”已扩大到20个。2016年,青岛港国际化发展步伐提速,在成功向缅甸皎漂港输出管理的基础上,将在意大利瓦多利古雷港码头实现首次资本输出。同时,青岛港还与埃及塞得港等3个港口新缔结友好港关系或达成友好意向,与德国威廉港、迪拜环球、马士基、中非基金等新签署5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组团合作开拓国际市场;与柬埔寨、赤道几内亚等海外港口合作项目加快推进,形成缔结友好港、输出管理、输出资本等多层次战略布局,实现国际化空间的广泛拓展。

  自2010年起,中国已经连续6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双边经贸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2016年中俄贸易额同比增长2.2%,为695亿美元,是十大贸易伙伴中唯一增长的国家,双边经贸规模保持稳步扩大。目前,中俄的战略性合作大项目如航空航天、核能、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高铁、跨境桥梁等都在推动中,也将为中俄贸易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业内人士分析,青岛与圣彼得堡两个城市达成深度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落地,将为两个港口的贸易量提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圣彼得堡港位于俄罗斯波罗的海沿岸,是俄罗斯最大的港口,也是俄罗斯通往欧洲的门户和东西方交通运输的重要节点。该港拥有集装箱码头、干散货与件杂货码头、液体散货码头、滚装码头、邮轮码头以及铁路、多式联运等设施。同时,圣彼得堡海港公司也是圣彼得堡港和俄罗斯西北地区最大的货物转运服务运营商。(张钰梅)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