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福州出台港口生产发展扶持政策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24 10:10:00 中国水运报

导读:近日,福州市政府出台《福州港口生产发展扶持政策(2017-2020年)》(以下简称《政策》)。

  记者 陈勤思 通讯员 林开宇

  记者3月22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工作方案》,近日,福州市政府出台《福州港口生产发展扶持政策(2017-2020年)》(以下简称《政策》)。

  该《政策》包括“补贴政策”和“优惠政策”两项,其中“补贴政策”由 “集装箱航线发展补贴、集装箱运量增长补贴、整车进出口补贴、大宗散货中转补贴、陆地港建设补贴”5个项目组成。

  《政策》明确,对本年度在江阴港区每新增一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且连续运营满一年的,给予一次性补贴300万元;对本年度在江阴港区每新增一条至台湾集装箱班轮航线且连续运营满一年的,给予江阴港区集装箱码头整体控股经营人一次性补贴100万元。

  另外,集装箱运量增长补贴方面,对江阴港区集装箱码头整体控股经营人按照年度箱量完成情况或增长幅度给予补贴。原则上整个港区箱量年增幅达10%时,补贴1000万元;增幅达10%以上时,再按每多增长1%递增500万元补贴。整车进出口补贴方面,对江阴港区集装箱码头整体控股经营人给予补贴,标准为:整个港区年整车进出口量增长20%~30%(含30%)的,一次性补贴50万元;增长30%~50%(含50%)的,一次性补贴80万元;增长50%以上的,一次性补贴100万元。

  《政策》还鼓励福州港务集团加大揽货场站建设力度,参与投资建设为福州港提供对接服务的省内(福州市以外)、省外陆地港项目,福州市财政对福州港务集团投资的每个陆地港给予500万元的补贴支持。

  “优惠政策”方面,《政策》提出加大引航、拖带费用优惠力度,江阴港区不再收取港区间的拖轮调遣费;并提升口岸服务能力,实施口岸通关全年365天24小时监管服务;对在江阴港区新开远近洋航线、进出箱量和进出整车有特殊要求且预期贡献较大的重点船公司、重点生产厂家、整车进出口企业和码头企业(含新投产的码头企业),根据企业申请,“一事一议”或“一企一策”,由福州市政府专题研究,给予特殊政策扶持。

  《政策》的出台有望促进福州港口生产,推动江阴港区集装箱业务规模化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