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桂林今年将投资投资335万 计划新改建码头渡口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2-22 10:11:00 中港网

导读:从近日桂林市航务管理处组织召开的2017年桂林市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建设管理座谈会获悉,2017年桂林市计划新改建便民码头12座、便民候船亭12个、渡口进出道路3条,总投资335万元,推动渡口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完工后直接受益渡运群众近8万人。

  从近日桂林市航务管理处组织召开的2017年桂林市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建设管理座谈会获悉,2017年桂林市计划新改建便民码头12座、便民候船亭12个、渡口进出道路3条,总投资335万元,推动渡口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完工后直接受益渡运群众近8万人。

  近年来,桂林市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建设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座谈会上暨总结了经验,也就“十三五”期间如何有力推进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建设管理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还积极为桂林市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建设管理建言献策。会议还对桂林市乡镇渡口便民码头、便民候船亭及渡船标准化改造规定等8个标准进行了修订完善。

  另据了解,全面提升水运标准化管理水平是今后的重点工作。今年,桂林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全力推进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制定出台桂林市乡镇渡口渡船建设标准及实施方案,以今年自治区在我市召开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建设现场会为契机,完善提高便民码头、候船亭、渡船等建设和管理标准,促进各县区发扬工匠精神,采用传统工艺,打造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水运精品工程。其中,今年上半年将竣工的灵川双潭渡口将作为今年的标准化渡口示范点,迎接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在我市召开的2017年全区乡镇渡口渡船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桂林市交通运输局拟增加投资1000万元,实行以奖代补政策,引导县区加大渡口渡船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335万元。推广全州县乡镇渡运管理考核经验,制定印发《渡口渡工考核管理指导意见》。县(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逐步提高渡工工资,加强渡船维修保养,购买渡船保险和乘客意外伤害险,力争2017年底全市重点渡口基本配备安全救生浮凳,确保群众过上“平安渡”、坐上“放心船”。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