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拆船业的“最佳实践”是怎样的?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9-27 9:40:00 沃燊海事

导读:GMS七月宣布Anand Hiremath博士在印度孟买的技术研究所成功完成博士学位论文《船舶拆解最佳实践综合风险评估框架的改进》。

  GMS七月宣布Anand Hiremath博士在印度孟买的技术研究所成功完成博士学位论文《船舶拆解最佳实践综合风险评估框架的改进》。该文章阐述了继续朝着合格船舶拆解进一步地改进,我们需要船东在世界各地保持船厂的高标准。在这种方式中,最佳实践才会不断完善,并且经HKC认证的合格船舶拆解才会成为所有船东的常态,而不是例外。

  GMS七月宣布Anand Hiremath博士在印度孟买的技术研究所成功完成博士学位论文《船舶拆解最佳实践综合风险评估框架的改进》。在下面的文章中,Hiremath博士提出了他对船舶拆解行业的看法。

  近几年,以环保和安全的方式拆解报废船舶成为了船东和拆船厂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并且不会很快平息。事实上,据估计,截至今天,全球约20000艘超过500总吨位,超过20年船龄的船舶将很快被拆解利用。业主选择拆解船只有各种原因:由于船龄的增加、修复成本不经济、目前市场供大于求、具体的监管要求,如,双壳油轮或时而引入的创新技术和贸易模式的重大变化。平均来说,船只倾向于25年左右拆解 ,但这可能会由于长期合同而延长,或由于经济衰退而减短,就像我们目前看到的那样。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孟加拉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土耳其拆船厂,已拆解了世界上总拆解吨位的97%到98%。船只拆解需求的增加,导致了国家和国际水平监管压力的增加。这种监管压力导致2009年国际海事组织(IMO)香港国际安全和环保拆船公约(HKC)的改进,以授权安全和环保标准。

  虽然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HKC并未被大多数的国家批准。这意味着,合格船舶拆解的增长暂时依赖于船东和船厂之间的市场动态。然而,观察之下,HKC给船厂带来的发展一直在推动着变革。航运业已越来越意识到责任,以提高可持续性,船舶拆解业一直在发展其最佳实践。

  现在南亚的合格船舶拆解的需求超过了供应。已经投资达到HKC标准的船厂现在看到基于健康,安全和环保做法服务的需求增长。这反过来又激励其他船厂提高自己的标准和考虑遵从CER ISO,OHSAS和HKC符合性认证。

  但关键的问题仍然存在,船舶拆解业的“最佳实践”是怎样的?

  不用强调拆解处理废旧船舶是可持续的选择。当我们寻找拆解的“最佳实践”时,意味着可用的最好拆解技术(BAT)、最佳环境实践(BEP)的使用。换言之,船舶拆解的最佳实践是在船东、船旗国和船级社前期工作的支持下,对拆船厂的程序和操作中的安全和环境风险的系统性预防和缓解。HKC标准及其指南的设计表达了船只拆解最好的做法,虽然它还没有生效,它定义了合格船舶拆解的基本原则。因此,当船东及船厂的实施符合标准和HKC指南时,合格拆解就开始了。

  合格船舶拆解计划(RSRP)下的GMS促进了船东和船厂落实安全环保拆解的HKC要求。在GMS RSRP,通过使用BAT和BEP,我们开发了环保船只拆解具体计划(SRP)和在一些地区船厂提供先进的培训,如:船厂的危险废物/材料处理,密闭空间和高空作业,火灾预防和控制,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急救疏散和救援计划以及通过全年环境意识预防的做法。公司还在自我监督与船东合作下发展了IHM报告,用于识别、去除和安全处置危险材料。船东,选择在船厂拆解船只,会获得HKC SOC,收到GMS RSRP附赠的拆解过程进度报告。

  此外,一家符合HKC标准的拆船厂应制定船舶拆解设施规划(SRFP),记录船厂系统、设备和工艺,确保安全和环保。每个拆解项目都是事先规划,根据船舶拆解计划(SRP)具体管理的。SRP是由船厂管理员在GMS RSRP的指导下制定的,通过使用SRFP,设计船只的细节及其有害物质清单来保证安全和环保的拆解过程。随着GMS团队和船厂管理员研发并实施了船舶拆解过程中每个工作程序的标准操作程序系统:从登陆完成拆解,包括危险废物的安全拆除和临时存储(如负压石棉处理,由受过专门训练和配有装备的员工操作)。

  目前行业内争议的主题是,即将到来的欧盟法规是否代表了“最佳实践”。将看到欧盟法规比HKC更进一步地要求欧洲船舶允许在通过欧盟审查,授权和公布在清单的船厂进行拆解。

  GMS非常担心这一条例生效时重新执行的思想,它将由欧洲委员会解释为全面禁止欧洲船旗船舶进行海滩拆解。如果这样规定,立法会将全球拆解行业置于刀刃上,威胁到HKC生效的重大进展。通过错误的欧盟法规解读划分市场,禁令会搁浅正在努力解决的错误划分法;简陋的海滩条件和其他地方更高的标准。

  印度的一些船厂已经通过香港公约的标准验证和IRClass的符合性声明,符合欧盟的船舶拆解监管要求,已提交欧盟批准,预计将列入今年年底公布的第一个清单。我们真诚地希望这些船厂被接受,搁置潜在的“沙滩禁令”并承诺支持欧盟提高船厂标准,无论在世界的任何地方。

  立法强化了行业最佳实践标准和动力的渐进变化,如HKC,应受到各方欢迎。高水平的安全和环境标准在Alang被介绍和实现。随着Alang最近被HKC授予第六SoC船厂,以及有三十家船厂目前正在通过共同声明过程,拆船市场的逐步改善是显而易见的。继续朝着合格船舶拆解进一步地改进,我们需要船东在世界各地保持船厂的高标准。在这种方式中,最佳实践才会不断完善,并且经HKC认证的合格船舶拆解才会成为所有船东的常态,而不是例外。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