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大连港三季度营收增长50% 净利减少7%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10-27 11:27:00 中国海事服务网

导读:大连港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8.10亿元,同比增长50.76%,港口航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2.31%,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下降19.72%......

  10月26日晚间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三季报,大连港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8.10亿元,同比增长50.76%,港口航运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2.31%,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下降1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亿元,同比下降6.87%。

  截至2016年9月30日营业收入为人民币9,809,588,400.1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76%,主要由于贸易收入增幅较大,较去年同期增幅117.68%,剔除贸易收入增幅影响,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2.42%,主要是政策性下调拖轮费率以及港口建设监理及管理市场萎靡等因素影响而导致收入减少,但同时散杂货外贸进口业务量增加抵减了收入的下降幅度。

  截至2016年9月30日营业成本为人民币8,748,159,756.84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27%,主要由于贸易成本大幅增加,较去年同期增幅117.75%,剔除贸易成本增幅影响,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1.55%,主要是我集团积极优化船舶运力配置、加强燃油消耗控制,使船舶租费、燃油费、港口使费同比下降,以上项目抵减了人工成本造成的成本增加。

  今年前三季度,大连港集团累计完成吞吐量27466.8万吨,同比增长399.1万吨,汽车、油品等货种增幅超过10%。在全球航运业回暖乏力的大背景下,实属不易。

  由于国家放开进口原油“双权”以及全球原油市场价格持续走低,使得国内各大炼化企业、石油贸易商大量外购原油,受此影响油品码头中转原油吞吐量同比大幅增加;集装箱码头拓展腹地货源,推进支线中转、海铁联运、过境班列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了集装箱量稳定增长;随着水路运输方式得到广泛认可以及内贸航线的稳定运营,汽车码头内出业务得到了良好发展,前三季度货物转运量同比大幅增加;散杂货码头在混矿、大船接卸等创新服务品牌的驱动下,外进铁矿石增幅较大。受钢材市场整体下滑以及国外反倾销政策影响,钢材转运量同比出现下滑。煤炭货种通过与周边港口合作,开展了铁水联运的新模式,使得煤炭转运量较同期有所增长;散粮码头重点争揽进口大豆货源,通过与客户开展深层次合作,大豆转运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客运滚装码头完成多艘次的国际邮轮始发作业,国际客运量较同期增幅较大,但整体受到高铁、民航对海上客源持续分流的影响,客运总量同比有所下降。滚装车受东北腹地货源以及运力下降等因素影响,滚装车量同比有所减少。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