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DNV GL提出“未来船舶”倡议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3-6 14:42:00 国际船舶网

导读:放眼2020年及之后,海运和内陆水运都将面临与日俱增的压力,因为我们的运输、娱乐和商业都离不开它们。

  放眼2020年及之后,海运和内陆水运都将面临与日俱增的压力,因为我们的运输、娱乐和商业都离不开它们。在“欧洲航运周”上,欧洲研究协会主席兼DNV GL船级社海事业务技术和研发总监Pierre C. Sames博士介绍了一项新的倡议--“未来船舶”--旨在提高航运业的安全记录、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竞争力。

  该倡议于2014年11月启动,超过50家公司、研究机构、学术组织和感兴趣的协会签署参与,旨在打造更可持续发展的欧洲运输体系。Sames博士说:“着眼于公私之间的合作关系很重要,不但可以让我们协调开展包括船舶和水上营运的研发和实施(RDI)方案,也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展示了实现倡议宏伟目标的明确承诺。”

  该倡议聚焦于海运集群的三个关键领域:安全、高效的水运,以及欧洲海运业的竞争力。“未来船舶”为2050年愿景设立了宏伟的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减少80%、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排放减少100%,以及降低10个风险因子。

  五大海事技术被认为在释放更高效率和提升环保表现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它们分别是:新材料和流程、燃料与推进系统、信息与通信技术(包括e-海运),船体-水体相互作用,能源管理与创新船舶设计概念。此外,“未来船舶”旨在建立欧洲首个船舶演示器,用以测试船舶层面的新技术。上述领域的进展将增强行业竞争力,并创造就业机会。

  通过开发高效、安全的船舶(即未来船舶),该倡议将解决向可持续运输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社会挑战。同时,它将保持尖端设计、制造和创新生产能力,对欧盟经济体的就业和全球竞争力带来积极影响。

  “目前,我们希望就此倡议采取更多行动”,Sames博士说,“该方案有可能显著增加创新水运技术的引进。该方案对于创新在成本和绩效方面的关注,将确保其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它将通过扩大市场份额来提高行业研究的利润度,由此为长期技术竞争力带来更多投资。我们倡议的下一步是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发展契约型的公私合作关系。”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