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今年将有二百艘MR型成品油船涌入市场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11-24 9:46:00 国际船舶网

导读:自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以来,成品油船市场需求经历了不同程度的需求变化,但市场供应前景变化可能将改变市场环境,并将使得市场更具挑战性。

  2015年将有200艘MR型成品油船交付,油运市场上大量涌入新建造的成品油船已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

  自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以来,成品油船市场需求经历了不同程度的需求变化,但市场供应前景变化可能将改变市场环境,并将使得市场更具挑战性。

  据油船船东d’Amico International Shipping (DIS)近期发布的市场前景展望报告显示,MR型成品油船的新船交付量在今年将达到自2008-2010年市场新船交付高峰以来的最高位。在今年前9个月,新造船市场上已交付了104艘MR型成品油船,而拆船市场上仅有16艘同型船报废处理。然而,DIS指出,根据目前的订单量和交付速度来看,不难预测未来新船市场上的交付活动将趋于缓和,同时改单、撤单及其他变化相识的新船交付量与过去5年相比,下跌30%。

  据DIS称,从市场供应方面来看,油运市场上大量涌入的新造成品油船已引起业界人士关注,在2009-2014年期间,从数量来看,成品油船增长了7.28%;从载重吨来看,该型船船队涨幅为14.7%。分析师预计,考虑到市场需求的增长,这批新增运力预计将能够被市场所吸收。截至目前,今年MR型成品油船订单量为42艘,这一数量与去年持平,但与前年的204艘相比已大幅减少。考虑到港口业务以及航线延长等问题,市场上的可用运力事实上已在贸易过程中有所削减。

  同时,该公司还表示,从需求方来看,全球成品油的库存量上升是由于近期原油贸易量保持较高水平。而今年全球成品油的库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0%。自今年夏天以来,美国地区汽油需求出现下降,而货运需求的减少及可用运力的上升使得大西洋地区运价出现下跌。而在中东市场,石脑油需求的减少同样使得运输市场疲软。远东市场则受益于太平洋地区需求量保持稳定,中国出口量增长,其市场表现处于健康状态。然而,第四季度炼油厂进入了传统维修季节,不过中间馏分油需求上升,这预计将使得炼油厂利润有所提高。

  对此DIS表示,考虑到2016年原油油价不太可能再出现今年这样的大幅下降,成品油船市场前景预计将略有疲软。然而,炼油厂利润仍然高于往年同期。而在海运贸易上,考虑到进出口地理距离远、油产品生产及需求类型、质量和价格的多样性,成品油船市场预计将继续保持繁荣局面。全球炼油厂的地理位置是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的,而这将使得成品油供应在地域上处于失衡状态,在长途油运需求上升的影响下,市场可用运力量将有所削减,这将使得成品油船的需求继续上升。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