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二三期验收 封关运作面积扩大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8-29 10:50:00 广西新闻网

导读:受国家海关总署等11部委委托,8月28日,南宁海关牵头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二三期基础及监管设施进行验收

  受国家海关总署等11部委委托,8月28日,南宁海关牵头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二三期基础及监管设施进行验收,签署同意通过验收的会议纪要,保税港区的封关运作面积由一期的2.014平方公里扩大到6.34平方公里,这标志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由此进入了全面开放运营的新阶段,朝着中国—东盟合作的自由贸易港、区域性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加工贸易重要承载地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钦州保税港区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60.89亿美元

  钦州保税港区于2008年5月29日由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了, 经过五年时间的努力,港区固定资产总投入达168亿元,完成了10平方公里的土地吹填,已建成10万吨航道及8个10万吨级集装箱及多用途泊位、420万立方米的原油储备库、1.6万平米国际汽车展厅、3.2万平方米的国际酒类交易中心、进口汽车检测线、企业职工生活配套区等项目。

  自2011年2月16日开港运营至今,钦州保税港区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60.89亿美元,增收关税及进口环节税43.41亿元,集装箱185.62万标准箱。开港以来,已有150家航运、物流、加工、贸易、金融、货代、船代企业落户,注册资本达到15.4亿元。保税港区一期土地已开发完毕,二三期引入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LED照明、冷冻食品物流加工、高档家具、棉纺加工等10个加工、物流项目入区建设,总投资额达29.3亿元。

  二三期工程进行现场验收

  8月28日,联合验收组从保税港主卡口、巡逻道到监控室,对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二三期工程进行现场验收。沿保税港区二三期边界建有不间断全封闭金属网状式围墙9350米,净高度3米,距隔离围网内、外直径5米内无建筑物,无种植高度超过0.5米的灌木和其他植物,无电线杆、路灯、变电塔等配电设备和设施。

  在一期基础上,沿隔离围网内侧建有宽4米、长9350米的海关监管、巡逻专用通道,沿巡逻通道安装了照明设施和监控设施,沿隔离围网设置了视频监控系统和报警系统,能够保证对围网周界的全方位无盲区监控。所有视频信号及控制信号通过网络传输接入监控中心,可以实现对整个区域全天候的有效监控。

  保税港区二三期封关运作后,将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推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及与毗邻区域协调发展,共同打造未来的北部湾自由贸易港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