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安特卫普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7-29 13:30:00 航运界

导读:2014年上半年安特卫普港货物处理总量达98,229,046吨; 比创纪录的2013年的同期增长了2.7%。 集装箱运输再传捷报,液体散货也保持上升趋势。

  2014年上半年安特卫普港货物处理总量达98,229,046吨; 比创纪录的2013年的同期增长了2.7%。 集装箱运输再传捷报,液体散货也保持上升趋势。 

  集装箱与散杂货

  今年上半年集装箱处理量增长了4%,达53,553,954吨, 相当于 4,416,132标箱(增长2.9%)。 其中,3月份集装箱处理量创下了记录。 滚装货处理量在今年上半年保持佳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个百分点,达2,346,506吨。汽车处理量为643,164辆,略微减少(1.4%)。 传统散杂货处理量为5,028,876吨,呈负增长,下降了6%。 散杂货下降的原因之一是如今部分进口水果的运输形式改用集装箱,而不再是传统的散杂货。 从一定程度上看,散杂货的负增长并非表明货物处理量的下降,而是体现了运输方式的改变。 钢铁货物处理量由于第二季度出现积极的转变,今年上半年钢铁总处理量略增0.2%(达3,293,418吨)。 

  液体散货

  今年上半年液体散货处理量达30,429,085吨,增长了4%。 石油衍生品也呈现强增长,上升了7.8%, 总量达22,380,646吨。 相反,今年上半年化学品处理量(5,484,968吨,减少4.2%)和原油处理量(2,363,517吨,减少7.4%)均出现下滑。

  2013年,液体散货处理量增加了31.9%,创下了记录;如今,上述的增长数据表明安特卫普在继续加强其世界领先地位。 安特卫普港对石化集群的许多企业而言是重要的投资对象。 最近,埃克森美孚在安特卫普港投入10亿美元,加入到由道达尔、巴斯夫、贡沃尔、赢创和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等世界级企业组成的投资大军行列。 7月初,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在Lillo的聚酰胺新生产厂正式投产, 生产厂拥有价值达7500万欧元的世界级先进设备; 并将成为聚酰胺产品的世界分拨中心。

  干散货

  干散货处理量为6,870,625 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 与以往一样这是由于煤炭处理量的减少而造成的。 今年上半年煤炭处理量为839,642吨,下降了30.5%; 然而,矿石处理量(1,361,762吨,增长9.2%)和沙石处理量(646,062吨,增长23.9%)与2013年上半年相比均有显著提高。

  海运船舶

  今年上半年总共有6,991艘船舶靠泊了安特卫普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4%。 然而,船舶总吨位却增加了1%,达165,121,359吨。这一数据证实了一个新趋势:靠泊安特卫普港的船舶数量减少,而具有更大承载能力的船舶越来越多。 

  附加值及就业

  安特卫普对法兰德斯大区经济的重要性再一次在最新的比利时国家银行报告中得以证实,该报告阐述了比利时港口的重要经济地位。 2012年(最新的完整数据),安特卫普创造了99.7亿欧元的附加值,比上年增长3%; 创造了60,873个直接就业岗位,与上年59,965个就业岗位相比增加了1.5%。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