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全球新船订单量持续回升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10-31 13:54:00 国际船舶网

导读:据报道,上周新造船市场订单量继续回升,新船订单主要集中在特种船领域。

  据报道,上周新造船市场订单量继续回升,新船订单主要集中在特种船领域。根据Golden Destiny的最新周报,上周船东共订造了41艘新船,包括11艘散货船、6艘油船、4艘液化气船、2艘邮轮和18艘特种船,总运力达到1938725载重吨。其中,有35艘新船具体造价并未公布,剩余6艘新船总投资成本约为3.96亿美元。新船订单量相比之前一周上升了32%。

  数据显示,上周特种船订单量最多,占总订单量的43.9%;散货船订单量占26.8%;油船订单量占14.6%;液化气船订单量占9.7%;邮轮订单量占4.9%。与之前一周相比,散货船订单量上升了267%,从3艘增至11艘;油船订单量上升了50%,从4艘增至6艘;特种船订单量上升了50%,从12艘增至18艘;液化气船订单量下降了20%,从5艘降至4艘;集装箱船订单量下降了100%,从7艘降至0艘。

  在另一份周报中,Clarksons Hellas指出,上周在汽车运输船领域,Siem Car Carriers在Uljanik 船厂下单订造了3艘7000 CEU汽车运输船,预计分别在2016年第四季度、2017年第一季度和2017年第三季度交付;Siem Car Carriers之前在威海三进船业订造过6艘6700 CEU汽车运输船。

  在液化气船领域,日本伊藤忠商事与韩国现代重工一起获得了为阿尔及利亚国企Sonatrach的航运子公司Hyproc建造2+1艘170,000 CBM LNG船订单,预计从2016年末开始到2017年初完工交付。

  在邮轮领域,商船三井渡轮公司(MOL Ferry)在日本造船联合(JMU)下单订造了2艘14000GT环保渡轮,预计2017年交付,该渡轮能够搭载100辆车和620名乘客;据悉日本造船联合(JMU)正在为图瓦卢政府建造1艘1,270 GT、能搭载429名乘客的渡轮,预计2016年交付。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