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海运新闻 >> 正文

海运新闻

  • 沪船舶保险研税务优惠

    www.jctrans.com 2009-11-4 9:26:00 大公报

  •   上海保险监管局局长助理李峰在该局举行的第四季度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与上海金融与航运两个中心建设需要配合,上海保险业正设计一个长远规划,一些项目正在研究中。例如对注册在上海的保险企业从事国际航运保险业务取得的收入,研究免征营业税。 

      有数据显示,08年上海市场船舶险保费规模约在6亿元人民币,货运险的保费规模约为11.7亿元人民币。而全球海上保险市场规模约250亿美元,伦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3%,而上海占相关业务全球市场的份额不足1%。 

      该局统研处处长屠欣表示,为了进一步促进航运保险,可能会采取一系列扶持政策,比如,对注册在上海的保险企业从事国际航运保险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这些政策涉及税务、工商等部门协调研究,不是短期内可以完成的。不过,目前各家公司都在加速开拓航运保险市场。 

      统计显示,2009年前三季度,上海航运保险业务发展呈现U形态势,下半年保费增速逐步提高,特别是货运保险、船舶保险都出现了明显反弹势头。此外,不少保险公司还推出具有针对性的新险种,比如,华泰财险推出了码头责任保险。中国太保在上海成立了航运保险事业部;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Zurich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与浦东新区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就航运保险、保险人才培养、航运与金融研发等内容开展合作。 

      “苏黎世正在计划将亚太区航运保险中心落户上海。”李峰透露,苏黎世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事出有因。据了解,为了抓住“两个中心”发展机遇,苏黎世希望扎根上海,在“分改子”进程中将子公司设在上海,但是由于其分公司位于北京等原因,短期内子公司落户上海可能性不大,因而其通过与浦东签订备忘录,抢占航运保险发展的先机。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