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海运新闻 >> 正文

海运新闻

  • 马来西亚航运企业在厦门海沧港首辟国际航线

    www.jctrans.com 2009-10-10 10:24:00 中国新闻网

  •   在喜庆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厦门海沧港国际货柜码头迎来中远名古屋(COSCO NAGOYA)集装箱船舶,这是马来西亚国际航运有限公司(MISC BERHAD)首次在海沧港开辟亚洲至印巴(HE二)集装箱班轮航线,也是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一期工程正式落成后新增第一条集装箱干线班轮。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相关官员二日对记者表示,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内唯一的保税港区,海沧保税港区迎来首条新增国际航线,对区内台资企业缩短航运时间、节约成本、拓展新的市场将有相当大的助益。

      新开辟的印巴航线为周班,每周有一班轮挂靠厦门国际货柜码头,挂靠时间为周三二十三时到国际货柜码头,周四七时从码头开航。马来西亚国际航运为该新航线共投入六艘大型集装箱船舶,沿途挂靠上海、厦门、新加坡、巴生、科伦坡、那瓦夏瓦、杰贝阿里、达曼、卡拉奇、横滨及名古屋。

      据称,此航线开辟后大大缩减厦门出口货物交货时间,到新加坡仅需四天,到马来西亚巴生港、印度的那瓦夏瓦港以及波斯湾地区的达曼港皆比其他同类航线快二到三天。

      厦门海沧是台商投资的密集地,到去年底已累计吸引台资企业一百余家,合同利用台资累计三十点四亿美元。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海沧保税港区,是中国批准设立的第七个保税港区,规划控制面积九点五平方公里,总投资约五十六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开发建设,现已建成一期工程,包括九个集装箱泊位和海沧物流园区以及出口加工区一期用地。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