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Alphaliner:2016年,集装箱运营商均以亏损收官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4-18 15:49:00 沃燊海事

导读:据Alphaliner称,2016年下半年,13家主要集装箱运营商的平均运营利润率仍为负。

  据Alphaliner称,2016年下半年,13家主要集装箱运营商的平均运营利润率仍为负。其中,HMM被迫接受财务重组,涉及1.1万亿韩元债转股,延长8000亿韩元的债券到期日等。而台湾的阳明海运则是从以NDF为首的六名投资者那里获得了支持。

  尽管在韩进航运于8月下旬破产后,货运利率有所改善,但据Alphaliner称,2016年下半年,13家主要集装箱运营商的平均运营利率仍为负。

  由于艰难的运营环境,2016年全年只有三家运营商的运营业绩为正,其余10家运营商则以赤字结束了这一年。

  在跌至-9.2%后,CMA CGM、China Shipping Container Lines、 EMC、Hanjin、Hapag-Lloyd、韩国Hyundai Merchant Marine(HMM)、K Line、丹麦Maersk、日本Mitsui O.S.K. Lines(MOL)、NYK Line、Wan Hai Lines、Yang Ming Marine Transport和Israel’s Zim Integrated Shipping Services(ZIM)的平均利润于2016年第四季度停滞在了-1.2%。

  韩国运营商HMM在2016年的主要运营商中取得了最糟糕的运营成果,其集装箱运输业务的营业亏损总额为6920万亿韩元(5.95亿美元),全年营业利润率为-18.5%。

  据Alphaliner透露,HMM因此被迫接受财务重组,其中涉及1.1万亿韩元债转股,延长8000亿韩元的债券到期日,4300亿韩元的租船费率调整,以及各种资产的处置。

  该公司将继续依靠国家的支持,包括一项通过韩国政府注资,以回购HMM所售出和损失的HMM船舶的政府计划。

  其中包括一项收购HMM船舶的政府计划,并通过韩国政府的注资收回HMM。

  另外一家集装箱运输公司——台湾的阳明海运2016年的利润率为-13%,在经营亏损151.6亿新台币(4.7亿美元)后也不得不依靠政府的支持。

  阳明海运在2017年2月的资本重组计划下,从以国家发展基金(NDF)为首的六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6.9万亿新台币(5400万美元),台湾政府的国家发展基金(NDF)在阳明海运里持股6.4%。Alphaliner表示,NDF预计将继续支持阳明海运之后的融资计划。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