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超级收购再发生,拥有169艘船舶的超级船东诞生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3-14 11:17:00 互联网

导读:日前,两大德国著名船东,来自汉堡的CLAUS-PETER OFFEN集团以及位于慕尼黑CONTI GROUP经过股东大会协商后最终确认,OFFEN集团将对CONTI集团进行收购。

  日前,两大德国著名船东,来自汉堡的CLAUS-PETER OFFEN集团以及位于慕尼黑CONTI GROUP经过股东大会协商后最终确认,OFFEN集团将对CONTI集团进行收购。

  根据相关的收购条款显示,OFFEN对CONTI集团的股份进行100%的收购,另外也将收购CONTI集团旗下船舶管理公司BREMER BEREEDERUNGS GESELLSCHAFT BBG大部分股份。但是收购完成后,CONTI集团仍将作为独立的公司运作。

  OFFEN表示,本次收购是我们扩张战略的重要一步,CONTI集团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收购对象。

  另外,OFFEN还表示,面对持续的航运危机,完成本次收购还将进一步巩固我们作为德国最大以及最为稳定的航运企业的地位。

  完成本次收购之后,OFFEN将拥有一支多达169条船舶的船队,其中:95艘集装箱船,共计631,000 TEU/ 780万DWT;37艘散货船,300万DWT;37艘成品油轮,180万DWT。

  CONTI拥有30艘集装箱船,8艘成品油船,以及29艘散货船。其中位于不莱梅的船舶管理公司BBG管理着35艘BULKER。

  目前,OFFEN集团管理着大概70条的集装箱船,总计运力约为417000TEU,其中包括33艘超巴拿马型船只,最大的能达到14000+TEU。

  当然了该集团的大部分船只都被长期定租用给马士基、MSC,达飞以及赫伯罗特以及汉堡南美等大型航运企业。

  虽然该集团创立于1971年,但是从2007年开始,OFFEN才开始涉足成品油轮业务,目前拥有大约30艘油轮,另外还有8艘散货船。

  就在一个月之前,另一家德国航运集团ZEABORN GROUP与大名鼎鼎的RICKMERS控股达成协议收购了其下的子公司RICKMERS-LINIE。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