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马士基绽放印度市场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2-24 15:17:00 中国航贸网

导读:印度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居中国和日本之后。继2015年印度经济增长7.3%后,2016年又持续增长约7.5%,稳居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主要新兴经济体。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镇,印度的经济一直被看好。(Snet)从马士基航运获悉,将绽放印度市场。

  印度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居中国和日本之后。继2015年印度经济增长7.3%后,2016年又持续增长约7.5%,稳居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主要新兴经济体。

  中产阶层迅速增长零售行业蓬勃发展

  印度拥有超过12亿人口,居于世界第二位,消费者数目庞大,可支配开支不断增加。随着中产阶级和年轻消费群体的迅速增长,零售业也在蓬勃发展。现时印度零售市场规模约为6,000亿美元,预计以12%的年均增长率发展,到2020年将达10,000亿美元。

  印度国家应用经济研究委员会(NCAER)预测,中产阶层占全国人口的比重,将由2009-10财政年度的13.1%上升至2015-16财政年度的20.3%,而2025-26财政年度将达37.2%。中产阶层人口不断增加,为印度零售业带来许多商机。

  此外,印度的零售渠道正快速现代化,专业管理的商场和网上商店在印度全国越来越流行。全国据研究公司科尔尼(A.T.Kearney)估计,有组织零售业务现时占印度零售市场约7%,城镇化及新投资涌入将推动有组织零售业务持续增长。同时,由于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高企,零售商开始在二、三线城市拓展业务。

  开放贸易政策放宽外商投资

  印度政府自1991年开始推动经济自由化,之后一直致力建立更加开放的贸易体制,并已取消进口数量限制,简化进口许可证的申请程序,以及降低进口关税。1992年,该国政府放宽了对进口机械设备的许可证规定;2001年3月,取消了特别进口许可证制度和限制进口清单,只保留一份涉及少数类别产品的禁止进口清单。

  依赖中国进口抓准出口商机

  与此同时,印度也是一个进口依赖型国家。

  在印度的十大类进口商品中,中国生产的纺织品、机电产品、家具、金属制品、光学仪器和陶瓷等在印度进口的同类商品中占有明显的优势地位。从中国进口的其他主要产品还包括治疗肺结核和麻风病的药物、抗生素、儿童玩具、工业用弹簧、滚球轴承、液晶显示器和发光二极管显示器、路由器、电视机遥控器以及机顶盒等。

  印度的基础建设不理想造成交通不稳定,大大增加了交通运输支出成本,进而影响了进出口贸易的发展。世界银行资料(2014年)显示,印度平均每个出口集装箱花费1322美金,而中国仅需823美金。中国外贸商的优势不言而喻。

  马士基航运助您开拓新兴市场抢占印度市场先机

  马士基航运在印度的市场拥有良好的信誉,特别是在船期的稳定性及服务灵活性方面都满足印度买家的需求。

  钦奈快线:市场上直送钦奈的唯一选择。从青岛、新港直达印度钦奈,航程稳定性高,并在钦奈港口提供高质量的CFS服务,为中国出口商提供高度便利。

  FI1航线:是为华南客户特别设计的印度航线,上货港口包括香港,赤湾及南沙。航程短而又稳定性高而。是华南客户运送货物至印度西北港口的可靠之选。

  FI2航线:上货港口覆盖华北/华东/华南,整个大中华区的客户都可以利用FI2航线运送货物至印度西北港口。

  FI3航线:华北地区客户的便利印度航线,上货港口可选青岛,大连或新港。航线拥有市场最大配置的可靠空间,广泛覆盖印度IHI(内陆地区),并可直达巴基斯坦。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