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现代商船再施“联姻术”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1-6 13:50:00 中国船检

导读:近日,韩国现代商船(HMM)宣布将联合本国的兴亚航运(Heung-A Shipping)以及长锦商船(Sinokor Merchant Marine)共同组建亚洲区内集运联盟HMM+K2联盟,新联盟将于今年3月投入运营。

  近日,韩国现代商船(HMM)宣布将联合本国的兴亚航运(Heung-A Shipping)以及长锦商船(Sinokor Merchant Marine)共同组建亚洲区内集运联盟HMM+K2联盟,新联盟将于今年3月投入运营。

  根据协议,新联盟的航线服务网络将覆盖日本、韩国、中国、东南亚以及西亚。合作涉及船舶共享、舱位互换和舱位购买,为了进一步发展业务伙伴关系,合作还包括其他内容,如联合港口投资。

  据Alphaliner最新数据显示,现代商船是韩国第二大航运企业,船队规模为66艘、455859TEU,运力份额占全球2.2%,排名全球第13位;长锦商船排名全球第30位,船队规模为42艘,运力为48772TEU;兴亚海运排名全球第37位,船队规模为35艘,运力为38867TEU。三家企业的总运力达543498TEU,约占全球总运力的2%。

  据了解,长锦商船将主要专注于韩国与中国之间的海上运输,而兴亚航运将主要专注于韩国与日本间的海上运输。此次联盟,将有助于三家航运企业节省运营成本,并借助联盟成员优势航线网络来补足自身的不足。

  其实,上述三家企业早已开始有所接触,韩国韩进海运于去年8月底申请破产后,为及时弥补韩进海运的运力空缺,上述三家公司拟与本国的高丽海运组建“迷你联盟”(Mini Alliance)。

  另外,现代商船也在前不久刚与2M签署协议,以“非正式成员”身份与2M展开合作。根据协议,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与现代商船三方将以多种方式进行合作,包括舱位互换、舱位购买,以及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接管此前现代商船租赁的部分船舶的租赁和运营业务。

  业界专家表示,新联盟HMM+K2将最大化利用现代商船与2M联盟间的合作协议。

  现代商船一名主管表示:“一旦4月与2M的业务合作开始生效,预期将须加强接驳服务。兴亚海运和长锦商船拥有强大接驳服务的区域性航商合力,将可产生绝佳综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