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阳明海运净负债率高达437%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1-22 13:42:00 中国航贸网

导读:1月18日阳明海运董事长谢志坚对于阳明海运是否会与长荣或万海进行合并的猜测做出了否定的答复......

  1月18日阳明海运董事长谢志坚对于阳明海运是否会与长荣或万海进行合并的猜测做出了否定的答复,其表示并非越大规模就越赚钱,经营效率非常重要,因此,要从内部自行调整体质好做准备,日前公布人事变动后,内部现在已经士气大振,就待航运的春天报到。

  但是,根据德鲁里金融研究中心最新报告中的数据显示,现在阳明海运相比同行业其他竞争对手正面临更大的财务风险。

  据统计,相较于其他航运公司,阳明有着最糟糕的财务表现,其第三季度的净负债率高达437%,而业内平均水平为124%,是长荣海运将尽5倍之多,是万海的12倍之甚。

  由此,DFRS表示,阳明的高负债率需要引起我们大家的注意,虽然目前运费市场有一定的好转,如果不对债务进行有效的重组,那么阳明很难独善其身。此外,阳明海运从2009年以来累计亏损大约为384亿新台币(约合12亿美金),2016年里截止第三季度其净亏损$400,000。

  德鲁里分析师表示,虽然预计2017年运费市场会有一定的好转,但是阳明高成本的运营结构以及高额的负债,其2017仍将亏损。

  早在去年10月,德鲁里就已经对阳明海运做出了高风险评估。不过,从去年11月开始,阳明海运董事长谢志坚带头宣布带头降薪50%,协助公司渡过难关。

  德鲁里风险评级,阳明海运被评为红色高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湾“政府”持有阳明海运33%的股份,会在一定时候给予这家债务缠身的阳明海运一定的支持。据了解,阳明海运与长荣海运合并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长荣海运是一家民营公司。

  从数据上来看,目前阳明为世界第8大集装箱海运公司,运营着101艘船舶,总计运力为579,048teu,全球市场占比约为2.8%。其中55艘船只为租用。8艘从塞斯潘长期租用的14000teu的大型集装箱船舶。所以,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运营成本,其可能将依照现代商船与韩进海运的做法努力与实际船东进行降租谈判。可是要知道目前许多非经营型船东其实日子也好过不到哪里去。

  总而言之,目前阳明海运的高负债率已引起多方关注,据了解目前已有人开始停止向阳明订舱,只希望阳明海运妥善解决好自己的债务问题,别步韩进后尘吧。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