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韩进海运爆丑闻 前会长出清持股逃生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9-26 10:47:00 中国航贸网

导读:韩进海运日前爆出高层内线交易丑闻,前会长崔恩英被查出早在公司宣布破产之前,4月份就急着与两个女儿出清手中的持股,成功避免100万美元损失,被外界认为为自保提早跳船求生。

  韩进海运日前爆出高层内线交易丑闻,前会长崔恩英被查出早在公司宣布破产之前,4月份就急着与两个女儿出清手中的持股,成功避免100万美元损失,被外界认为为自保提早跳船求生。

  官方资料显示,在今年4月8日至20日,崔恩英与其2名已成年的女儿,出清了手中967927股韩进海运持有的股份,价值约30亿韩元(270万美元),这使她们减少了至少100万美元的损失。

  然而,此举也引起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的注意,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崔恩英和她家人涉嫌出售持股以规避损失,政府正在调查此举有无违反法律。

  据悉,韩国检方目前正在调查崔家是否涉及内线交易,利用提前得知未公开信息的优势而出清持股避免损失。

  8月31日,韩进海运向首尔中央区法院申请破产保护,随后,9月9日崔恩英在韩国国会召开的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声称出清持股是为偿还个人债务,对韩进海运面临破产危机并不知情。

  现年54岁的崔恩英当天在国会声泪俱下,表示自己从未曾想要坐上韩进海运董事长位置,只是因丈夫过世后被提名担当董事长。崔恩英表示,她既没有专长、也不了解产业。在丈夫过世后被任命为 CEO。

  据了解,崔恩英是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 (Cho Yang-ho) 的弟媳,执掌韩进海运7年,在2014年卸下董事长一职,目前大女儿Cho Yoo-kyung为30岁、小女儿Cho Yoo-hong为28岁。

  今年3月24日,为解决资金困难,韩进海运出售其部分地区的办公大楼及码头资产。韩进海运以6670亿韩元(约 5720 万美元)出售其位于伦敦的办公大楼。4月25日,在崔恩英与家人大量卖出股票后,韩进海运即申请了债权人主导的债务重组。

  韩进海运的危机可以追朔至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以及萎缩的国际贸易,一些分析师认为,当全球船运业蓬勃发展时,崔恩英主导了许多长达10年期的租船合约,而这些合约中租金相当昂贵,长期高额的租船合约也是造成韩进海运危机的罪魁祸首之一。

  韩进海运船队将近三分之二集装箱船总计97艘是租赁船,物流混乱所导致的货物危机,使它每天至少需支付200万美元的费用给货主。韩国法院要求韩进召回租赁的船,然后,尽可能的卖掉自有船,一些产业专家认为,此举让韩进海运不是面临被清算的命运就是转型成小型海运公司。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