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马士基集团“分家”九月底见分晓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8-23 13:33:00 华尔街日报

导读: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全球最大集装箱承运商马士基将按业务被拆分成两块:一块专注于运输,一块专注于能源。

  拥有260多年历史的丹麦三大报之一Berlingske Business报道: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全球最大集装箱承运商马士基将按业务被拆分成两块:一块专注于运输,一块专注于能源。消息人士对Berlingske Business称,目前的新策略仍在决策阶段,但九月底的时候应该会正式宣布成立新的运输公司和能源公司。

  新的能源公司集团可能将涵盖马士基石油天然气公司、马士基石油勘探公司和马士基海洋服务等公司;而运输部门将涵盖马士基航运公司、丹马士环球物流、马士基集装箱码头公司、马士基特种船公司(Svitzer)和马士基油轮公司。

  马士基公司管理层拒绝直接确认报道内容,但发出了以下公告:

  我们现在无法对董事会要求管理层启动的这项议程进行评论或预测其最终结果。董事会确实要求管理层评估如何进一步增强整个集团的灵活性和协同性,以保证未来的良性增长。董事会主席已经公开宣布公司在评估所有可能的选项。进行架构重组确实包含在内,但必须强调这只是诸多选项之一,因为仅仅是进行结构拆分无法创造增长。公司董事会将在今年三季度前向外界宣布最新进展。

  就在今年6月份马士基刚刚“换帅”,由原先带领集团旗下马士基集装箱航运公司的Soren Skou接替原集团最高管理者。Soren Skou本人是大规模重组的支持者。

  因公司经营受到低油价和低运价双重挤压,公司董事会整个夏天都在商讨如何对整个集团进行重组,以应对新的形势。但公司对于重组方案三缄其口,只有董事会主席Michael Pram Rasmussen对重组简短的一句公开评论:一切皆有可能。

  马士基因多元化需求,早在1960年就进入了能源行业,这是马士基集团根据自身业务特点设计的一个对冲方案:在油价高企时,航运业的利润会被挤压,反之亦然。这种对冲关系可以降低集团运营风险,保证利润平稳增长。这一对冲策略一直为马士基“保驾护航”了50多年。然而就在过去两年,油价和运价同时雪崩,对冲的两头:航运和能源失去了对冲功能。马士基集团今年二季度的财报显示,利润同比下降90%。马士基股价较一年多前高位,已接近腰斩。

  8月22日消息,有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承运商马士基将按业务被拆分成两个板块:一块专注于运输,一块专注于能源。目前的新策略仍在决策阶段,马士基表示,信息不便公布,但成立新的运输公司和能源公司这一消息会在九月底正式宣布。 据知情人透露,新的能源公司集团可能将涵盖马士基石油天然气公司、马士基石油勘探公司和马士基海洋服务等公司;而运输部门将涵盖马士基航运公司、丹马士环球物流、马士基集装箱码头公司、马士基特种船公司(Svitzer)和马士基油轮公司。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