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现代商船欲加入2M背后隐藏的动机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6-30 10:22:00 中国船检

导读:面临财政困境的现代商船(HMM),目前正就加入全球最大班轮联盟2M(由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组建)展开商谈。

  据航运咨询机构Drewry表示,面临财政困境的现代商船(HMM),目前正就加入全球最大班轮联盟2M(由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组建)展开商谈。然而,在公司经营方向、船型,以及贸易结构方面,并未看出这三家航运公司能够发展成为合作伙伴。

  上周,现代商船同世界最大的两家航运公司——丹麦马士基航运以及地中海航运进行商谈,有意加入2M联盟。但值得注意的是,现代商船此前表示要加入THEAlliance联盟,但其联盟成员均提出反对其加入的意见。也许正因如此,现代商船才转投2M联盟。

  今年一季度,现代商船营运收入亏损1.36亿美元,公司为避免破产,已成为韩国产业银行(KDB)子公司,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和现代商船债权人同意将该公司债权转为股权,以维持其运转,直到现代商船规范化。

  “目前,现代商船已经成功地满足债权人提出的三个条件中的两个,债务减免计划和推迟法院破产管理,第三个条件就是寻找一个联盟作为支持,”德鲁里表示,此举“可能只是故作姿态旨在重建其声誉,或是说服联盟成员同意其加入,就像此前表示要加入THEAlliance联盟一样。”

  在遭到THEAlliance成员拒绝后,现代商船欲转投2M联盟。但无论怎样,德鲁里相信现代商船之所以这样做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可能与韩国政府关心的本土造船,航运业状况不佳有关,如果成功加入2M联盟,并得到联盟的强大支持,现代商船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造船合同或是银行贷款。

  此外,现代商船欲加入2M联盟一事也得到马士基航运公司的确认,马士基航运首席运营官索伦·托夫特表示:“我们可以确认,2M联盟正在和现代商船进行商谈,探讨现代商船在2017年其G6联盟的成员身份终止之后,加入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公司船舶共享协议的可能。我们正在积极商讨此项提议。现代商船的加入,能够使2M联盟实现更广的服务网络覆盖,比如在跨太平洋航线上提供更全面的港口挂靠和更为优质的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