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19000TEU“中海印度洋”轮在易北河搁浅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6-2-6 9:36:00 航运界

导读:中海旗下的中海印度洋轮(MV CSCL Indian Ocean)在从英国菲利克斯托港开往汉堡的途中在易北河搁浅。

  2月5日消息,中海旗下的中海印度洋轮(MV CSCL Indian Ocean)在从英国菲利克斯托港开往汉堡的途中在易北河搁浅。

  据相关报道,目前中海印度轮搁浅的原因还不明确,中海也尚未发布官方声明。

  据了解,易北河是中欧主要航运水道之一,发源于捷克、波兰两国边境附近的克尔科诺谢山南麓,其穿过捷克西北部的波希米亚,在德勒斯登东南40公里处进入德国东部,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库克斯港注入北海。全长1165公里,约1/3流经捷克,2/3流经德国。流域总面积144060平方公里。

  而从易北河河口湾本身从汉堡延至库克斯港,长约88.5公里。大多为淤泥滩和沙滩。主河道已疏浚过并设有浮标。高潮时,河槽深约16米,南岸和左岸低矮而有沼泽,河中有沙滩;右岸虽也有沼泽,但有筑堤,经过排水,土地已深耕细耨。汉堡过去是阿尔斯特河岸沼泽地上方低矮的沙丘,它已从其上发展成一个巨大的港口城市。

  易北河水的流量随流域盆地中降水量和冰雪融解量的不同而大有差异。在德累斯顿,平均流速为每秒317立方米;在河口上方约225公里的新达尔肖平均流速为每秒699立方米。虽然易北河上游在捷克和德国的盖斯特哈赫特都建有水坝,在伏尔塔瓦河和萨勒河都建有大水坝;但是它们都不足以控制易北河水位的高低变化。易北河下游,自河口上溯远至汉堡上方的盖斯特哈赫特,是有潮水涨落的,河水常定期倒灌。

  所以可以想象,中海印度洋轮搁浅很可能是受河道季节性水位高低的影响。

  另据了解,中海印度洋轮是中海旗下5艘19000TEU集装箱中一艘,其他中“中海环球”号(2014年11月18日交付运营)是5艘19100 TEU型集装箱船中的首条船,当时打破了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记录,时隔一个月之后“中海太平洋”号(2014年12月19日交付运营),而此次搁浅的“中海印度洋”号(2015年1月23日交付运营)与前两艘“中海环球”轮、“中海太平洋”轮一起,投入至远东-欧洲航线的运营序列,最后两艘分别是“中海北冰洋”号(2015年3月20日交付运营)和“中海大西洋”号(2015年4月29日交付运营)。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