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中国远洋:复牌无时间表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5-9-1 11:34:00 财新网

导读:2015年8月28日,中国远洋在北京召开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董事会秘书郭华伟表示,因为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且该事项具备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2015年8月28日,中国远洋在北京召开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董事会秘书郭华伟表示,因为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且该事项具备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中国远洋8月7日晚发布公告,因重大事项,8月10日起停牌,停牌前收于11.63元/股。当日多只中海系、中远系股票同时宣布停牌,除中国远洋外,还有中远航运、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海海盛、中海科技共六家分别隶属中远集团、中海集团的上市公司。自2015年4月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之后,外界对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的合并一直存有预期。

  据了解,中远和中海两大航运央企已经组建集团层面的改革领导小组,拟将在三个月内制定出初步的改革方案。郭华伟对此消息表示没有可以公布的信息,且具体是什么重大事项,筹备多长时间,都具有不确定性,目前也尚无法预测股票的复牌时间。

  中国远洋昨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中国远洋营业收入为299.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8.97亿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但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为-20.02亿,主要是计入当期损益的额外政府补助达到40亿元。

  中国远洋财务负责人唐润江介绍,受惠于拆解旧船,中国远洋于今年上半年获政府补贴约40亿元人民币。该政策国家政府于2014年年初推出,优惠时间从2013年1月1日开始计起。中国远洋计入今年上半年收入的是从2014年5月1日至2015年4月30日之间获得的政府补贴,每年只补贴一次。因此,下半年中国远洋将没有计入下半年内业绩收入的拆解旧船补贴。

  中国远洋今年上半年干散货航运及相关业务收入为 44.6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0.5%.干散货业务负责人许遵武表示,四季度是干散货业务的传统旺季,预计下半年经营情况会好于上半年。中散集团将努力实现全面预算管理,强化成本控制,以达到降本目的。但他同时表示,干散货业务深受实体经济影响,下半年会存在一些机会,但运力与运量的供需矛盾依然很大。

  中国远洋董事长马泽华表示,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将继续围绕盈利能力、抗周期性、全球化和规模增长等四个战略维度深化改革,“公司正在加大投入,按照四个方面构想布局一带一路和公司战略。”

  马泽华介绍,一带一路政策大部分是海上运输以及与海上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中远的最核心资源就是海上运输和码头服务。集团前期投入很多精力进行研究,把一带一路涉及的路线、地区和国家分解成重要的“通道、支点、客户、项目”,四个方面,目前在与各方进行广泛的接触。重要的通道方面,将加强航线的铺设,注重铁路运输;重要的支点方面,将加强基础设施的投入,目前已经有所突破,如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就是重要的支点;重要的客户方面,将加强客户开发,目前已经有20余个项目中远在参与投标,中标率达到70%;重要的项目方面,下一步将进行重点跟踪。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