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私募大佬出现拯救长航油运 重整草案获通过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4-11-24 11:22:00 中国海事服务网

导读:首家退市央企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虽已告别A股市场,但私募大佬徐翔 、牛散王东武等明星股东的出现,让公司的未来充满了想象。

  首家退市央企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虽已告别A股市场,但私募大佬徐翔 、牛散王东武等明星股东的出现,让公司的未来充满了想象。

  昨日,长航油运管理人在南京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公司重整计划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均获审议通过。管理人透露,乐观估计长航油运有望于明年年初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进行交易。“债转股”清偿过半债务长航油运的破产重整事项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昨日,在位于南京市下关区的油运大厦内,公司管理人分别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和出资人组会议。记者从现场获悉,当天上午债权人通过了公司重整计划,其中有财产担保的债权人通过率为100%。下午,主要是对重整计划中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进行审议和表决。据悉,出资人组由截至今年11月11日在长航油运股东名册中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组成。据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显示,主要包括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和全体股东让渡股票两部分。在公积金转增部分,以长航油运现有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4.8 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计转增约16.29亿股。

  上述转增股票不向股东分配,全部用于根据本重整计划的规定进行分配和处置。转增后,长航油运总股本将由33.94亿股增至50.23亿股.另外,全体股东按照相应比例让渡其目前持有的长航油运股票,其中第一大股东南京油运让渡其持股总数的50%,共计让渡约9.32亿股股票;其他中小股东让渡其持股总数的10%,共计让渡约1.53亿股股票。全体股东合计让渡约10.85亿股股票。

  据此估算,上述转增及让渡股票合计27.14亿股。对于上述27.14亿股,长航油运管理人表示,将全部向债权人进行分配,用于抵偿部分债务,共计将抵偿约61.84亿元债务。照此计算,股票抵债价格约为2.27元/股。经统计,长航油运债权人申报及核查后的负债共计115亿元,这也意味着公司过半负债将通过“债转股”的方式进行清偿。对于该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现场有股民提出异议,不愿意出让10%股票。但从最后的投票结果来看,该方案最终获得通过。测算财务指标符合重新上市要求通过破产重整进行“大换血”后,长航油运能否起死回生甚至重新返回资本市场?“在做方案的过程中,从测算下来的财务指标等来看,未来是符合重新上市要求的。”对于未来公司能否重返A股,上述管理人如此说道。据悉,长航油运主要经营全球航线的原油、成品油以及化工品液化气、沥青等化工品的运输业务。截至去年年底,船队运力规模为全国第一,年油品运输能力可达7000万吨。但在全国油运市场供需矛盾突出的大背景下,受到油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自2010年起开始出现连续亏损,生产陷入困境并于2014年6月5日被终止上市。管理人认为,长航油运如果能够减轻债务负担,剥离亏损资产极有希望恢复生产经营能力,公司仍然具有较高的重整价值。据悉,VLCC船队是长航油运的主要亏损源。管理人表示,目前四艘VLCC船只已被转让,境外长期出租的船只也在剥离之中,预计今年所有的VLCC船只将全部剥离出去。在亏损源剥离后,长航油运将增加MR船舶的运营能力,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盈利主要增长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退市后如果满足上交所规定的重新上市申请条件,可以向上交所申请重新上市。长航油运申请重新上市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最早将于2017年才能提出上市申请。有望明年年初在“三板”交易“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只是公司整个重整计划的一部分。”昨日,长航油运管理人表示,公司重整计划包括三部分,除了上述权益调整方案还包括债权调整和公司未来经营发展。上述管理人表示,一旦通过债转股清偿了约62亿债务,公司一半以上的债务就没了。此前,因涉及重整事项,长航油运在新三板挂牌后即暂停转让。目前,相关重整计划已获得通过,未来公司股票何时恢复交易,很多股民都十分关注。“股票恢复交易要等到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实施完毕。”管理人表示,一旦权益调整方案实施完毕,公司会向全国股转系统申请复牌交易。确切的恢复交易时间尚无法确定,但管理人给出了具体计划,争取在今年年底将公积金转增和股票让渡事宜等做完,“比较乐观地估计,在明年年初有可能在股转系统恢复交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