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山东海运建光租船队为2015年上市做准备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3-11-19 11:01:00 国际船舶网

导读:除了不断扩充自有散货船及液化气运输船的规模之外,山东海运可能还将以光船租赁的形式,租下多达50艘船。

  据贸易风报道,除了不断扩充自有散货船及液化气运输船的规模之外,山东海运可能还将以光船租赁的形式,租下多达50艘船。该公司已经发起成立了山东海运联盟,主要经营光租船。无论从船队建设还是从争取包运合同(COA)等方面,山东海运都在为2015年到海外上市做准备。

  山东海运联盟的具体运作方案尚不明朗,但可以看出,该公司的目标是拥有多余船舶的金融界船东、或者那些不租出就会有资金问题的船舶。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从民生金融租赁租下了4艘巴拿马型船,并从淡水河谷租入了4艘400000载重吨的超大型矿砂船(VLOC)。之后,该公司可能会考虑向工银金融租赁租入船舶。据悉,近期工银金融租赁不得不从中通远洋物流处接手数艘好望角型散货船及其他类型的在建新船。

  作为船东公司,山东海运已经通过购买二手船及订造新船来扩张旗下船队。船舶大小从超灵便型散货船到250000载重吨的VLOC不等,这些VLOC是为了满足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的租约而入手的。除散货船外,该公司今年还涉足VLGC市场,购入2手VLGC。

  无论是船东业务,还是在长期租赁市场,山东海运的高层都曾公开表示,公司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山东海运联盟已经接近其租入10艘船舶的首年扩张目标,该公司管理层希望在接下来2年里再租入30至50艘船。

  另外,消息人士称,山东海运联盟还将租入北船重工建造的180000载重吨好望角型散货船“Centrans Eteranl”号和“Centrans Rhythm”号(均建于2013年)。据悉,其中1艘已经于上周交付给工银金融租赁。山东海运的官员透露,公司的确就这些船与工银展开洽谈,但不考虑购入这2艘船。山东海运联盟有可能租入这2艘船,但相关官员也表示目前尚未进入实质性的洽谈阶段。

  山东海运的网站表明,公司将以上市为目的建立一只船队。对此,观察人士估计,该公司可能会选择在香港及海外实现双重上市,目标地可能选择奥斯陆或伦敦,时间则有可能定在2015年。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