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船公司 >> 正文

船公司

  • 集装箱船撤单显成效

    www.jctrans.com 2010-2-25 10:07:00 上海航运交易所

  •   船公司控制新增运力的努力已初见成效,据悉,有超过100艘集装箱船的订单被撤销,另外还有20几艘集装箱船的订单经船东要求被改为其他船型。

      根据法国航运咨询机构Alphaliner的最新统计数据,撤单量达到了08年10月时,即班轮市场崩溃前夕,全球集装箱船手持订单量的6.7%。尽管撤单率不如油轮与干散货船领域,但仍显示出船厂在起初的拒不让步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据Alphaliner估测,在订船达到顶峰之后的18个月中,共有140艘集装箱船,合计436,000 teu运力,被撤单。其中包括了27艘经船东要求被改为其他船型的船,但一些已完工但因船东无力支付全部造船款而尚未交付的船则未被计算在内。

      遭撤单最多的是1,000 teu-1,999 teu的集装箱船,共有54艘。7,500 teu以上的集装箱船被撤单11艘,包括两艘日邮订造的9,600 teu集装箱船,后被改为VLCC订单。

      按运力来看,3,000 teu-3,999 teu的集装箱船所占比重最大,19艘该船型范围内的船遭撤单,占08年10月时该船型范围船全球手持订单量的20%以上。

      总体来看,共有31艘4,000 teu以上的集装箱船遭撤单,这些船的运力占全部遭撤单船的运力的52%。

      从撤单船东的构成方面来看,尽管日本船公司积极撤单,但撤单最多的还是德国的非经营性船东。在140艘遭撤单的集装箱船中,有98艘属于这一群体,日本船公司只有10艘,比利时船东有9艘。

      中国船厂遭遇撤单的情况最为严重,达43艘。其后为德国船厂和韩国船厂,分别为37艘、26艘。

      大多数遭撤单的集装箱船原本应在今年交付,这类船有74艘,合计207,000 teu运力。原定于2011年交付的有48艘。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