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堆场的双刃剑

www.jctrans.com 2009-9-28 10:17:00

  露天堆场的出现是应运着各国越来越多的危险品出口而产生的,露天堆场其最早设计理念就是具有堆场功能即办理集装箱重箱或空箱装卸,转运,保管,交接的场所,与此同时露天场所有通风、透气、纾压等好处,于是露天堆场就被越来越多的国家采纳。

  露天堆场的出现是应运着各国越来越多的危险品出口而产生的,露天堆场其最早设计理念就是具有堆场功能即办理集装箱重箱或空箱装卸,转运,保管,交接的场所,与此同时露天场所有通风、透气、纾压等好处,于是露天堆场就被越来越多的国家采纳。危险品从一类到八类都有着各自特殊的危险性,比如,灭火器就是一种危险品,其危险原因在于一定数量的灭火器存储于一个密闭空间(集装箱场堆)里就会由于气压问题引起爆炸,露天堆场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乒乓球、打火机是严谨出口的产品,即便是在存储上也是采用露天堆场的原理;化工原料(六类危险品)由于在密闭空间下会产生过高温这样就会自燃,露天堆场的出现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

  由于露天堆场存放货物的特殊性所以构建露天堆场也是要经过系统设计和规划的,现在许多露天堆场由于不合理建设,在使用中产生大量粉尘、热气等,比如进入夏季室温和库罐温度超过30℃,如果存放于露天堆场,每天受到阳光的曝晒,在这种情况下,环境因子会促使油脂的氧化过程加速,这样对环境的影响就会加大。所以露天堆场的调整和改善是很重要的,有些地区安装了露天堆场的地面排水装置,它是将露天堆场的地坪修建为两边倾向中间的地形,再在露天堆场库上设置“鱼骨”形排水沟,这样可以有效的排出露天堆场内原材料的附液和雨水;收集的原材料附液和雨水可通过外部总排水管输送到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规定的标准后排放,这样即可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也改善厂区的景观和工人的劳动条件。

  除此之外露天堆场非常容易发生火灾,比如,随着企业规模日益扩大,木片露天堆场大型化已成为必然趋势。近年来国内新建、改建、扩建的几个制浆、造纸行业大型项目的露天堆场规模均超过《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中对露天堆场规模的规定。这些大型露天堆场均未发生过火灾,无法提供此类大型露天堆场灭火用水量的实际数据,故国家没有相应的新规范出台。

  露天堆场在给国家出口带来方便的同事也带来了一些负效应,但是随着我国各种应对措施和法令的出台,我们相信露天堆场会越来越变成一个无污染、安全、便捷的露天仓储场所。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