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进行REACH预注册怎么办?

www.jctrans.com 2011-7-15 11:32:00 易舱网

随着欧盟各成员国监管的日趋严格,欧盟REACH法规应对成为企业产品出口欧盟的必要条件。在REACH法规框架下,产品被分为三类:物质、配制品、物品。对于物质、配制品及物品中有意释放的物质,出口量如超过每年1吨,则需要预注册、注册。

  进行后预注册寻求其他解决方式

  随着欧盟各成员国监管的日趋严格,欧盟REACH法规应对成为企业产品出口欧盟的必要条件。在REACH法规框架下,产品被分为三类:物质、配制品、物品。对于物质、配制品及物品中有意释放的物质,出口量如超过每年1吨,则需要预注册、注册。

  欧盟REACH法规预注册工作已于赫尔辛基时间2008年12月1日顺利结束。中国检验检疫REACH解决中心为国内数千家企业顺利拿到预注册号,保障其出口欧盟畅通无阻。但是,错过了预注册,或是在2008年12月1日之后第一次向欧盟出口REACH注册范围内的物质而之前没有预注册过的企业怎么办?日前,中国检验检疫REACH解决中心针对不同企业给出如下解决方案。

  如果,您的产品一直出口到欧盟且每年吨数超过1吨,那么您可以:

  1)直接注册

  按照欧洲化学品管理局的规定,在12月1日前向欧盟出口的具有REACH注册义务的物质,一旦错过预注册,只能完成正式注册才能向欧盟再次出口;而不能像完成预注册的企业那样,享有相当一段时间的缓冲时间。

  如果决定马上注册,您可以请专业REACH代理机构核算大概的工作时间和费用。注册费用大体包括:欧盟官方收取的注册管理费用、数据费用、代理机构服务费用等。根据物质种类、吨位、企业规模及该物质全球潜在注册人数量及拥有数据情况等不同,所需的工作时间及费用存在较大差异。

  通常情况下,中国企业可用数据有限,卷宗准备对代理机构技术要求又非常高,企业需要慎重选择代理机构及决定注册意向。如果该物质属于企业核心产品、欧盟市场稳定,可考虑启动正式注册。早期注册,有助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从长远角度看,也可降低整体注册成本。

  企业如无法立即决定是否需要正式注册,则可提供公司规模信息、市场发展规划、物质信息等。瑞旭技术可根据企业具体情况,结合国际上该物质REACH应对形势,提供最适合企业,最低成本的应对方案供参考。

  2)注册欧盟分公司,进行后预注册

  在欧盟境内注册一家公司,以其作为进口商第一次进口自己的产品,那么以往客户自动变成下游用户。这样做的好处是可顺利享受预注册缓冲期,拥有注册号和客户信息,掌握出口主动权。瑞旭技术可予以全程咨询服务及技术支持。

  3)寻求其他解决方式

  如果,您的公司满足首次出口条件,那么您可以:

  进行后预注册,操作 流程 如下:企业提供首次出口的自我申明;完成企业物质信息调查表;核实物质分析结果;申请REACH-IT账号;完成后预注册;后预注册维护。

  什么是后预注册?

  根据REACHarticle28(6),首次出口分阶段物质的量大于或等于每年1吨,可在首次制造、出口或使用该物质6个月内,并且不晚于相关物质正式注册期限12个月前,进行后预注册,获取预注册号。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