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放行的规定(2)

www.jctrans.com 2011-5-13 11:33:00 易舱网

1、“一般报检”的出境货物,分两种情况:(1)产地检验合格,在产地报关的,由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签发《出境货物通关单》和有关证书。放行要求:“证证相符”、“货证相符”

  二、出境货物的放行

  1、“一般报检”的出境货物,分两种情况:

  (1)产地检验合格,在产地报关的,由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签发《出境货物通关单》和有关证书。放行要求:“证证相符”、“货证相符”

  (2)产地检验检疫合格、在异地口岸报关的,由产地检验检疫机构签发有关证书,并出具注明“一般报检”的《出境货物换证凭单》;实施电子转单的,不再出具纸质的换证凭单,提供“出境货物转单凭条”(报检单号、转单号及密码)。报关地检验检疫机构凭《出境货物换证凭单》正本或电子转单信息受理换证申请。

  2、换证报检货物的出境货物

  报关地检验检疫机构凭产地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出境货物换证凭单》正本或电子转单信息受理换证申请,并按规定的抽查比例对出口货物进行口岸查验,查验合格的出具《出境货物通关单》;查验不合格的,签发《出境货物不合格通知单》

  3、预检的货物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出具标明“预检”字样的《出境货物换证凭单》,该单须在原签发机构或其直属检验检疫局范围内授权的机构办理一般报检手续后方可实施电子转单,换发通关单。

  4、对实施绿色通道、直通放行等通关便利措施的货物,按有关规定办理放行手续。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