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货物出口货运单证

www.jctrans.com 2009-12-9 15:06:00

  订舱单(Booking Note. B/L)   船公司或其他承运人在接受发货人(或托运人)的订舱时,根据发货人的口头、或书面申请货物托运的情况用以安排集装箱货物运输而制作的单证。该单证一经承运人确认,便作为承托双方订舱的凭证。

  订舱单(Booking Note. B/L) 

  船公司或其他承运人在接受发货人(或托运人)的订舱时,根据发货人的口头、或书面申请货物托运的情况用以安排集装箱货物运输而制作的单证。该单证一经承运人确认,便作为承托双方订舱的凭证。 

  订舱单的主要内容有:①货名、件数、包装式样、标志、重量、尺码;②目的港;③装运期限;④结汇期限;⑤能否分批运输、转船运输等。 

  订舱单上填写的装运条件必须与信用证条件一致。 

  装货单(Shipping Order. S/O) 

  由承运人或其代理签章后,既是货物办理托运的凭证,又是通知船上接受承运货物装船的凭证。在货物装船后,由理货人员根据理货计数单核对,然后在装货单上签注实际装船数量,装载位置、装货日期。 

  装货清单(Loading List. L/L) 

  由承运人或其代理人,根据本航次所托运的货物,按先后到港次序把性质接近的货物加以归类后制成一张装货单的汇总清单。 

  危险品清单(Dangerous Cargo List.) 

  在承运危险品时,承运人往往要求除列入装货清单,并在备注栏内注明有关特殊性外,还要求货物托运人或发货人填制危险品清单。装船时应根据港口规定,申请有关部门监督装卸。 

  装箱单(Container Load Plan. CLP) 

  详细记载集装箱内货物的名称、数量等内容的单据,每一个载货的集装箱都要制作这一单据,它是根据已装进集装箱内的货物制作的。 

  无论是货主自行装载的整箱货,还是由集装箱货运站负责装载的拼箱货,负责装箱的人都要制作装箱单。装箱单的主要作用有:①在装货地点,作为向海关申报货物出口的代用单据;②作为发货人、集装箱货运站与集装箱码头堆场之间的货物交接单;③作为承运人通知集装箱内所装货物的明细表;④在卸货地作为办理集装箱保税运输手段的单据之一;⑤该单据上所记载的货物与集装箱的总重量是计算船舶吃水差、稳性的基本数据。 

  场站收据(Dock Receipt. D/R) 

  由发货人或其代理人根据船公司或其他运输经营人制定的规定格式填制,并跟随货物一起运至集装箱码头堆场或集装箱货运站,由接受货物的人在收据上签字后交还给发货人,证明托运的货物已收到。场站收据一式九联,包括:港站收据联;发货人副本联;通知船长联;海关联;场站副本联;代理公司副本;运费计算联;运费收据联;卸船港副本联。 

  提单(Bill of Lading. B/L) 

  承运人在接管货物或把货物装船之后签发给托运人,证明双方已订立运输合同,并保证在目的港按照提单所载明的条件交付货物的一种凭证。而集装箱运输下的货运提单则是以场站收据换取的,是一张收货待运提单。在大多数情况下,船公司根据发货人的要求,在提单上填注具体的装船日期和船名后,该收货待运提单也便具有了装船提单同样的性质和作用。 

  为此,现行的集装箱提单中都有正面条款,说明货物在使用集装箱运输下所签发的提单的性质和作用。该条款由“确认条款、承诺条款、签署条款”组成。 

  设备收据(Equipment Receipt. E/R) 

  是集装箱,以及其他机构设备交接的证书,由借方和出借方共同签字。当集装箱或机械设备在集装箱码头堆场或集装箱货运站出借,或回收,由码头堆场制作设备交接单,经双方签字后,作为两者之间设备交接的证书。 

  设备收据分进场和出场两种,交接手续均在堆场大门口办理。 

  订舱清单 

  船公司或其代理根据众多的订舱单,依据订舱单上所记载的内容分别根据不同的货物交接地、装卸地汇制的一览表。 

  订舱清单汇制后,船公司或其代理应分别寄送有关部门,如集装箱码头堆场、集装箱货运站。作为上述部门接受货物、集装箱交接的资料。 

  订舱清单的主要作用有:①作为用箱人与集装箱码头堆场空箱交接的依据;②作为集装箱货运站接收货物的参考资料;③作为货物装箱作业的指导书;④作为集装箱运输经营人配置不同种类、规格、数量集装箱的依据。 

  空箱交接单 

  货主使用船公司的集装箱时填写的单证。船公司依此指示集装箱保管人将空箱交给此单证的持有人。 

  批注清单 

  集装箱码头堆场或集装箱货运站在接收货物时,如发现货物有异状,则应将这一异状的程度、内容记在场站收据的备注栏内,然后再根据这些内容编制成的单证叫做批注清单。 

  保函 

  集装箱运输中,承运人的责任系从接收货物时起,因而对接货之前已发生的货物损害、集装箱损害均详细地记载在场站收据上,继而将这一记载转移至提单,从而事实上构成不清洁提单。对于批注提单,银行不接受押汇,发货人欲向银行押汇,习惯做法:一是清除这一批注内容;二是由发货人提出由发货人负责赔偿因提单上的不诚实记载而使承运人遭受损失为内容的证书,这一证书则为保函。 

  发票 

  出口人向国外进口人证明已正当地履行了贸易合同的货物运输的明细书或明细表。 

  发票根据不同的出口人、出口货物,其格式、内容有所不同,但其基本内容应包括:货物名称、件数、货物标志、质量、价格、总额、外汇汇率、内容、包装说明、容积重量,以及贸易合同条款和运输主要事项,上述内容均由出口人编制并签字。 

  发票习惯上分为商业发票和海关发票。 

  报关单 

  凡一切出口货物的发货人、进口货物的收货人,或其他的代理人都必须在货物进、出口时填写出口货物报关单,或进口货物报关单,进而向海关申报。申报时同时出具批准货物进出口的证明、文件和有关货运单位单据,以便海关依据这些单据、证明、文件,审核货物进出是否合格,并确定和征收相应的关税,编制海关统计表。 

  出口许可证 

  海关在对出口货物和出口申报进行核查后,认为此项货物出口正当,对出口申请人签发的许可证,是国家批准某种货物出口的证明文件。 

  (3) 集装箱运输流程 

  集装箱装卸作业区(Container Terminal) 

  办理集装箱重箱或空箱装卸、存储、保管、交接的场所,包括码头、车站前方堆场(marshalling yard)和后方堆场(container yard, CY)。后方堆场的主要业务是接受托运人或集装箱货运站送来的箱子,签发场站收据或设备交接单,对进口的箱子则根据不同情况交给收货人或货运站或留下。 

  码头堆场 

  见“集装箱装卸作业区”。 

  集装箱货运站(Container Freight Station, CFS) 

  处理拼箱货的场所。它办理拼箱货的交接、配箱积载后,将箱子送往CY(后方堆场),还接受CY交来的进口货箱,并对其进行拆箱、理货、保管,最后拨交给收货人。从集装箱货运站的任务看,它实际上起到了货物的集中、疏散的作用。一般货运站都设在码头、车站内或附近。 

  整箱货物(Full Container Cargo Load, FCL) 

  指货主托运的批量较大,足以装满一个集装箱的货物。整箱货通常只有一个发货人和收货人,货物由发货人自行装箱,向海关办理货物出口报关手续,经海关检验后,由海关对集装箱施加铅封。 

  拼箱货物(Less than Container Cargo Load, LCL) 

  货主托运的批量较小,不足以装满一个集装箱,须由集装箱货运站将分属于不同货主的同一目的地的货物合并装箱,经海关检验后,由海关对集装箱施加铅封的货物。 

  内陆货运站 

  船公司或其他运输部门设在内地的,将分散的小批量货流汇集起来的内地仓库。等汇集成大批量货物后,通过集装箱专用列车或内河支线运到码头的集装箱堆场。它是集装箱多式联运中,第一货物交接点或枢纽站。对于收货地来说,流向正好相反。 

  门到门(Door to Door) 

  系指由一个发货人发货和一个收货人接货。一般是货物批量较大,能装满一箱的大货主,把空箱拉到自己的工厂仓库装箱后,由海关在工厂仓库内加封验收,然后把重箱直接运到集装箱码头堆场,等待装船;在到达港,由承运人负责把货物运到收货人的工厂或仓库交货。故门到门的集装箱运输,一般均为整箱货运输。 

  门到场(Door to CY) 

  系指在发货人的工厂或仓库接收货物后,由承运人负责运到卸货港集装箱码头堆场交货的一种交接方式。这种交接方式表示承运人不负责目的地的内陆运输。 

  门到站(Door to CFS) 

  系指在发货人的工厂或仓库接收货物装箱后,运到卸货港集装箱码头上的集装箱货运站交货。这一交接方式就是在货流组织形式中的整箱货装、拼箱货拆的一种组织形式,也就是使发货人是一个,但收货人有好几个。 

  场到场(CY to CY) 

  系指承运人在装货港的集装箱码头堆场接收货物,运到卸货港的集装箱码头堆场交货。这种交接方式通常是整箱货,而承运人不负责内陆运输,由收货人自己派卡车或委托内陆运输人用卡车来拖运到自己的仓库。 

  场到门(CY to Door) 

  系指承运人在装货港的集装箱码头堆场接收货物,运到卸货港收货人工厂或仓库交货的交接方式。通常承运人不负责由发货人工厂或仓库至集装箱码头之间的内陆运输。 

  场到站(CY to CFS) 

  系指装货港的集装箱码头堆场把集装箱货运到卸货港的集装箱码头上的集装箱货运站,或内陆中转站交货。这一交接方式在货流组织形式中一般也属于整箱货装、拼箱货拆的一种组织形式,也是一个发货人而有好几个收货人。 

  站到门(CFS to Door) 

  系指由装货港的集装箱码头上的集装箱货运站收货,并在卸货港的收货人工厂或仓库交货。这种交接方式在货流组织形式中属于拼箱货装、整箱货拆的一种组织形式,也就是说不同发货人的货物,运给同一个收货人收货,显然这种情况不会是很多的。 

  站到场(CFS to CY) 

  系指由装货港的集装箱码头上的集装箱货运站收货,运到卸货港后,在卸货港的集装箱堆场交货。一般情况下也可以由几个发货人发货给一个收货人收货。所以它也可以理解为拼箱货装、整箱货拆的货流组织形式。 

  站到站(CFS-CFS) 

  系指装货港集装箱码头上的集装箱货运站收货,运到卸货港集装箱码头上的集装箱货运站交货。这在货流组织形式中属于拼箱货装、拼箱货拆的一种组织形式,也就是说由不同的发货人发给各自的收货人。 

  (4) 集装箱运输费用 

  基本运费 

  集装箱基本运费计收,采用班轮公司的运价本或船公司的运价本。目前,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按航线、货种和箱型,定有集装箱货物运价本。对整箱货采用包箱费率的形式,即对具体航线实行分货种和箱型的包箱费率或不分货种只按箱型的包箱费率。而对拼箱货,则按货物品种及不同的计费标准计算运费。 

  附加费 

  除基本运费外,集装箱货物也要加收附加费。附加费的标准根据航线、货种不同而有所不同的规定。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包箱费率表中,目前列有下列几种附加费目:①超重、超长、超大件附加费;②半危、全危、冷藏货附加费;③选择或变更目的港附加费;④转船附加费;⑤港口附加费和拥挤附加费;⑥其他附加费。 

  包干运费 

  在出口中,集装箱需要中转后再运往目的港的情况下,一般定有不同中转港至目的港的包干运价。而由装货港运往中转港的一程运费,仍按具体航线和货物的等级费率计算。全程运费由一程运费、中转包干费与中转港到目的港的包干运费(即二程运费)相加即得。 

  中转包干费由中转港的各项有关费用和中转港代理的手续费确定。中转包干费与二程运费均由货运公司向货主代收后付中转港代理,由中转港代理结算。 

  堆场服务费 

  堆场服务费也叫码头服务费,包括在装船港堆场接收出口的整箱货,以及堆存和搬运至装卸桥下的费用。同样,在卸船港包括从装卸桥接收进口箱,以及将箱子搬运至堆场和堆存的费用,也一并包括在装卸港的有关单证费用。堆场服务费一般分别向发货人、收货人收取。 

  拼箱服务费 

  包括为完成下列服务项目而收取的费用:①将空箱从堆场运至货运站;②将装好货的实箱从货运站运至堆场(装船港);③将实箱从堆场运至货运站(卸船港);④理货;⑤签发场站收据、装箱单;⑥在货运站货运地正常搬运;⑦装箱、拆箱、封箱、做标记;⑧一定期限内的堆存;⑨必要的分票与积载;⑩提供箱子内部货物的积载图。 

  集散运输费 

  集散运输又叫支线运输;是由内河、沿海的集散港至集装箱出口港之间的集装箱运输。一般情况下,集装箱在集散港装船后,即可签发集装箱联运提单,承运人为这一集散而收取的费用称集散运输费。 

  内陆运输费 

  内陆运输费有两种情况,一种由承运人负责运输,另一种由货主自己负责运输。如由承运人负责内陆运输,其费用则根据承运人的运价本和有关提单条款的规定来确定,主要包括:①区域运费--承运人按货主的要求在所指定的地点间,进行实箱或空箱运输所收取的费用;②无效拖运费--承运人将集装箱按货主要求运至指定地点,而货主却没有发货,且要求将箱子运回。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承运人将收取全部区域费用, 以及货主宣布运输无效后可能产生的任何延迟费用;③变更装箱地点--如承运人应货主要求同意改变原集装箱交付地点,货主要对承运人由此而引起的全部费用给予补偿;④装箱时间与延迟费;⑤清扫费--使用箱子结束后,货主有责任清扫箱子,将清洁无味的箱子归还给承运人。如此项工作由承运人负责,货主仍应负责其费用。 

  如果内陆运输由货主自己负责时,承运人则可根据自己的选择和事先商定的协议,在他所指定的场所将箱子或有关机械设备出借给货主,并按有关规定计收费用。在由货主自己负责内陆运输时,其费用主要包括:①集装箱装卸费--货主在承运人指定的场所,如集装箱码头堆场或货运站取箱时,或按照承运人指定的地点归还箱子时,或将箱子装上车辆,或从车上卸下的费用均由货主负担;②超期使用费--货主应在规定的用箱期届满后,将箱子归还给承运人,超出时间则为延误,延误费用的计收标准按每箱每天计收,不足一天以一天计;③内陆运输费--货主对其从得到集装箱时起至归还箱子时止整个期间所产生的费用负责。 

  滞期费 

  集装箱运输中,如货主未在规定的免费期内前往承运人的堆场提取货箱,或去货运站提取货物,承运人对超出的时间要向货主收取滞期费。 

  延期费 

  如货主所使用的箱子和有关设备为承运人所有,而货主又未能在免费使用期届满后将箱子,或有关设备归还给承运人,或送交承运人指定地点,承运人则按规定对超出时间向货主收取延期费。 

  包箱费率 

  按箱子的类型规定每一种箱的包箱运价。这种包箱费率一般分商品包箱费率和均一包箱费率两种。前者按不同商品和不同类型的箱子规定各种不同的包箱费率,后者不管箱内装什么商品(危险品除外),按不同类型箱子规定包箱费率。包箱费率为整箱货,其运价可以是总包费率,也可以是包箱费率加各种附加费。包箱费率是国际航运竞争的产物,这种费率较底,是对货主在托运整箱货运输时的一种优惠,也是作为船公司揽货的一种手段。 

  装箱费 

  在CFS/CY运费条件下,实际已由货主自行装箱时应退回的装箱费。 

  按照惯例,集装箱运费构成中,如拼箱货均应支付拼箱服务费,这在装货港就是装箱费,但整箱货有时也按CFS/CY标准支付运费。这时,由船公司或其代理人在收到运费后,将装箱费总额算出,通知给货运公司,货运公司再按提单号、航次、货种,分到各个货主,并进行结算。 

  (5) 集装箱 

  国际标准集装箱 

  集装箱是一种运输设备:①具有耐久性,其坚固程度足以能反复使用;②便于使商品运送而专门设计的,在一种或多种运输方式中运输时,无需中途换装;③装有便于装卸和搬运的装置,特别是从一种运输方式转移到另一种运输方式时;④设计时注意到便于货物装满或卸空;⑤内容积为1立方米或1立方米以上。集装箱一词不包括车辆和传统包装。 

  集装箱种类 

  集装箱种类很多,但从海上运输用的国际大型集装箱来说,按使用目的、材料、尺寸和结构可分类如下: 

  ① 按使用目的分,大致可分为三类:干货集装箱、绝热集装箱、特殊集装箱。 

  ② 按材料分,有钢集装箱、铝合金集装箱、不锈钢集装箱、玻璃钢集装箱。 

  ③ 按尺寸分,各国和各商界有各种不同的类别,但最具代表性的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国际标准分类。而美国标准协会也有采用按内容积进行分类的方法。 

  ④ 按结构方式分主要有三种:内柱式和外柱式集装箱、折叠式和固定式集装箱、预制骨架式和薄壳式集装箱。 

  航空集装箱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把航空运输中使用的集装箱采用了“成组器”这一术语。成组器又分为航空用成组器和非航空用成组器两种。前者是指可装在飞机的机舱内,与固定装置直接接触,不用辅助器具就能把成组器固定的装卸工具。这种航空用成组器又分部件组合式和整体结构式两种。部件组合式中包括托盘、货网和非固定结构园顶三种;整体结构式中又分主货舱用集装箱、下部货舱用集装箱和固定结构园顶三种。后者是指未满足航空用成组器条件的成组器,它可用叉式装卸车进行装卸,必须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规定的标准规格制造,是一种标准化的装卸工具。 

  托盘 

  货物成组化运输的一种方式,是将普通的件杂货放置在一块固定的、特制的货盘上,然后利用铲车或托盘升降机,或其他装卸机构进行搬运、装卸。 

  托盘的种类有:平板托盘、箱形托盘、柱形托盘。 

  根据托盘的种类,其主要使用系统有:装卸托盘、船用托盘、仓库托盘、欧洲托盘和集装箱托盘。 

  (6) 集装箱货物 

  最适合装箱货 

  指货价高、运费也高的商品,而且货物通常具有装箱效率高的特点,因为这些货物的尺寸、容积与重量都适合装箱。属于这一类商品有:各种酒类、香烟及烟草、药品、塑料及其制品、纺织品、小型电器、光学仪器、打字机、各种家用电器等。如冷藏集装箱装运的果蔬及肉类、乳酪等也属于此类,这些货物一般也都易被盗窃和损坏。 

  适合装箱货 

  这一类货物一般价格并不太高,运费率也比最适合装箱货便宜,不易受损坏和盗窃。属于这一类商品有:纸浆、罐装植物油、电线、电缆、金属制品、皮革、炭精棒、黑色颜料、煤焦油等支付赔偿费较大的商品。 

  临界装箱货 

  又称边际装箱货,这一类货从技术上看是可以装箱的,但由于价格低廉,运费便宜,从经济角度看是不利的。这些货物在包装方面均难以进行集装箱化。属于这一类的商品的有:钢锭、铅锭、生铁块、原木、砖瓦等。这些商品一般不会受损坏或被盗窃。 

  不适宜装箱货 

  这一类货物是指那些从技术上看装箱是有困难的,或货流量大时可以用专门运输工具(包括专用车、专用船)运输的货物。因为利用专用运输工具可以提高装卸效率,降低成本。例如原油、矿砂、砂糖等均有专门的油船、矿砂船及其他散货船装运,原油和矿砂等不宜装箱运输。又例如桥梁、铁路、大型发电机等设备,由于尺度大大超过国际标准集装箱中最大尺寸的集装箱,故装箱有困难,但可以装在组合式的平台箱上运载。 

  普通货物 

  一般通称为百杂货,是指在货物性质不需要特殊方法进行装卸和保管,可以按件计数的货物总称。其特点是货物批量不大,但其货价较高,具有较强的运费负担能力,通常用定期船运输。普通杂货根据其包装形式和货物的性质又可分清洁货和污货两类。 

  清洁货 

  又称“细货”或“精良货”,是指清洁而干燥,在积载和保管时,货物本身无什么特殊要求,如与其它货物混载不会损坏或污染其他货物的货物。如罐头食品、纺织品、棉纱、布匹、橡胶制品、陶瓷器、漆器、电器制品、玩具等。 

  污货 

  又称“粗货”,是指按货物本身的性质和状态,容易发潮、发热、风化、融解、发臭,或者有可能渗出液汁、飞扬货粉、产生害虫而使其他商品遭受严重损失的货物。属于这一类货物的有渗出液汁的兽皮;飞扬粉末的水泥、石墨;污损其它货物的油脂、沥青;生虫的椰子核、牛骨、干燥生皮;发生强烈气味或臭气的胡椒、樟脑、牛皮等。 

  特殊货物 

  是指货物在性质上、重量、价值上或货物形态上具有特殊性,运输时需要用特殊集装箱装载的货物。它包括冷藏货、活动植物、重货、高价货、危险货、液体货、易腐货和散货等许多种。 

  冷藏货 

  是指需用冷藏集装箱或保温集装箱运输的货物,如水果、蔬菜、鱼类、肉类、鸡蛋、奶油、干酪等。 

  活动植物 

  指活的家禽、家畜及其他动物以及树苗和其他苗木等植物。 

  重货 

  指单件货物重量特别大,如重型机械等货物。按我国规定:水路运输中的笨重货有如下三个标准: 

  ① 交通部沿海直属水运企业规定:重量超过3t,长度超过12m, 

  ② 长江航运公司和各省(市、自治区)沿海水运企业规定:重量超过2t;长度超过10m。 

  ③ 各省(市、自治区)内河水运企业规定:重量超过1t;长度超过7m。 

  在国外一般平均每件重量超过3.6t的货物以笨重货来处理。而集装箱内叉式装卸车能够作业的能力依不同种类的集装箱有所不同,如杂货集装箱一般为2.5t,而敞顶集装箱为4t。 

  高价货 

  是指货物无论从容积或重量来计算,其价格都比较昂贵的货物,如生丝、绸缎、丝织品、照相机、电视机以及其他家用电器等。 

  危险货 

  是指货物本身具有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特性的货物。危险货物装箱时必须有特别的安全措施,若有危险货物的集装箱装船时,也同样如此,以保证运输设备及人身的安全。 

  液体货 

  指需装在罐、桶、瓶、箱等容器内进行运输的液体或半液体货。许多液体货还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险性,需特别要引起重视。此外,液体货易泄漏和散发,经常会出现濡损或污染其他货物。 

  易腐货 

  指在运输途中因通风不良,或遇高温、高湿等原因容易腐败变质的货物。 

  散货 

  指食物、盐、煤、矿石等无特殊包装的散装运输的货物。随着集装箱运输的发展,水泥、糖等也可用集装箱散装运输。 

  (7) 集装箱运输发展探源 

  集装箱运输产生基础 

  生产要从机械化发展到自动化,必须以产品的标准化为前提条件。对于运输业来说,要大大提高劳动生产率和降低运输成本,也必须遵循生产合理化的原理,采用大批量的生产方式,并促进装配工具和运输工具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集装箱运输就是在这一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 

  集装箱运输发展起因 

  对于杂货,由于货物种类繁多,包装形式不一,每件货物的重量和大小相差很大,因此,使杂货运输难以象石油、散货运输那样采用大规模生产方式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为了提高杂货运输效率,唯一的方法只有遵循工业合理化的原理进行运输工艺的改革,以提高装卸效率,缩短停泊的时间,节约装卸费用,降低运输成本。改革的途径,首先要使杂货的货件标准化起来,于是就出现了成组运输--使货物组成一个同一尺寸的标准货组,并使其在铁路、公路、水路等各种不同运输方式间不拆组进行转移。件杂货的成组运输开始是用网兜和托盘来实现的,后来进一步发展了托盘船,实现了托盘化。但由于托盘运输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后来又出现了集装箱,逐渐用集装箱代替了托盘,进一步实现了集装箱化。因此,集装箱运输是运输生产发展的产物。 

  海上集装箱运输起步 

  1956年4月26日,美国泛大西洋轮船公司将一艘T-2型油轮"理想"号,经过特别改装后,在甲板上装载了58个集装箱,由新泽西州纽约港的纽瓦克区驶往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进行了海上试运。3个月后,试运获得巨大的成绩,平均每吨装卸费,从原来的5.83美元,降低到了0.15美元,仅为普通货船装卸费的1/37。 

  泛大西洋轮船公司在试运中取得了成绩之后,提高了集装箱化的兴趣,并决定全面彻底地推行集装箱化。该公司在这一基础上,于1957年10月,将6艘C-2型货轮改装成了带有箱格结构的全集装箱船,第一艘船的船名为"盖脱威城"(Gateway City)号。该船设有船用集装箱装卸桥,每船可装卸8'×8.5'×35'的集装箱226个,每箱总重25吨,仍航行在纽约至休斯敦航线上。"盖脱威城"的就航,标志着世界现代化的集装箱运输正式开始了。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