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的汇率问题和优缺点

www.jctrans.com 2010-9-8 10:22:00 智美外贸网

  西联汇款优点,一是汇款速度快,国外客户汇款给你,仅要几分钟,不像其它银行要1-3天或更长时间;二是汇款常方便,只要告诉你国外客户:你的姓名(举个例子,你叫王五,那你就告诉客户你的名字是:WU WANG)和你在哪个国家(如SHANGHAI,CHINA)就可以啦。缺点:老外汇钱(一般几百美金或上千美金)的时候,那边的汇费大概是USD50每一笔。

  1、通过中国银行网站http://www.boc.cn/cn/common/whpj.html查询,外汇牌价有“现汇买入价""现钞买入价""卖出价”如下:

  货币名称 现汇买入价 现钞买入价 卖出价 基准价 中行折算价 发布时间 

  美元 682.2 676.73 684.94 683.27 683.27 00:00:04   那我们取款时,是以什么价计算汇率呢?

  »»»» 回答是:“西联汇款”的汇率使用的是现汇买入价,说简单点也就是银行从你这里买入外汇。

  2、上次看到很多人取款后,有的说我的汇率是695.26,有的说我的汇率是695.26这是怎么回事?

  »»»» 回答是:汇率是变化的,就拿我来说吧,我去取款时,正好有一个人在取款,我看了它的汇率是695.26,结果轮到我的单子时,变成了695.22。一分钟不到,钱钱就变少了,看来下个月取款时,早上先到门口等到他们上班,争取在第一时间把钱取出来。因为人民币不断升值,这个汇率也只有不断下降了。

  3、到底是先取出美元再换人民币,还是直接取人民币?哪种划算一点?

  »»»» 回答是:直接取人民币,因为直接取人民币是以“现汇买入价”兑换,而取出美元再兑换人民币就是以“现钞买入价”兑换了。如果你有1000美元,差距就有几十元人民币了。

  4、为什么同一个地方,邮局的汇率比农行的汇率低呢?

  »»»» 回答是: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估计是邮局的工作人员不太熟悉业务,把“西联汇款”当成了现钞买入价在计算,发现后,请他立即改正。

  5、为什么很多人喜欢西联汇款了?有什么优缺点呢?

  »»»» 回答是: 优点,一是汇款速度快,国外客户汇款给你,仅要几分钟,不像其它银行要1-3天或更长时间;二是汇款常方便,只要告诉你国外客户:你的姓名(举个例子,你叫王五,那你就告诉客户你的名字是:WU WANG)和你在哪个国家(如SHANGHAI,CHINA)就可以啦。缺点:老外汇钱(一般几百美金或上千美金)的时候,那边的汇费大概是USD50每一笔。

  6、国外客户汇款后,你怎么取钱,去哪取了?

  »»»» 回答是:汇款完后,要叫你客户传给你customer copy,这上面会有很多信息,有一个MTCN号,这个叫十位数字汇款监控号,有了这个号你就可以打电话问银行,钱到了没?电话是:800-820-8668,里面的客服小姐会很热情地为您服务的。如果钱到了,你就拿上这张纸和身份证去农行或邮局去取钱,别的银行是不可以的。

  如果是小额货款,不如几百美金,老外是不喜欢用西联的,第一是手续费高;二是麻烦,要自己跑到柜台去办理;三不符合老外的付款习惯,老外在比较小金额支付的时候,他们更倾向与直接网上支付,比如信用卡、PP等。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