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教你如何做外贸之汇率(1)

www.jctrans.com 2010-5-11 10:12:00 智美外贸网

  问:为什么我有些朋友告诉我汇率要算9点多,你的教材中算的是8点多呢?
  答:8.26是行业中的基本汇率,银行和业内结算都用这个汇率。

  问:为什么我有些朋友告诉我汇率要算9点多,你的教材中算的是8点多呢?

  答:8.26是行业中的基本汇率,银行和业内结算都用这个汇率。

  那么,你的朋友说的9点多的"汇率"是怎么回事呢? 这通常出现在外贸公司代理出口的情形中。如我们已经说的,外贸公司代理出口的话,对外收汇以及核销以及退税,都是外贸公司来做,最后一总按照人民币来跟工厂结算。

  举例,你通过外贸公司卖给客户100美元的苹果,资金是这样流转的:

  1.外贸公司收到客户支付的100美元,折合100X8.26=826元人民币。

  2.此外外贸公司通过办理退税还可以得到(比如说)100元人民币的退税。

  两项合计,那么外贸公司总共收到了826+100=926元。也就是说,在这份总金额为100美元的苹果出口生意中,外贸公司总共得到926元收入。

  3.外贸公司代理出口是要收取辛苦费的...比如说是出口合同总金额的1%吧,那么还要扣除100美金X1%X8.26=8.26元人民币。

  4.以上三项合计,外贸公司应该支付给你 926-8.26=917.74元

  也就是说,你通过外贸公司卖出苹果价值100美元,外贸公司实际支付你人民币917.74元,这样就得出了一个917.74:100的比例,也就是所谓的9点多的"汇率"。

  实际上这个9点多只是个"比例"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汇率。那为什么要计算这么个9点多的比例呢?是为了避免麻烦每次都这样算。我们知道,同一产品退税率是固定的,外贸公司的费用一般也是"老价钱"不变,只要双方合作过一次,就可以算出这个"9点多"的比例,以后出口相同产品,直接拿9点多结算即可。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