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与DP的区别

www.jctrans.com 2011-5-24 13:28:00 易舱网

1、T/T, 就是文件准备好后,要求客户付款,他T/T后,你就寄文件给他;D/P ,你必须先按照合同做好文件,交银行,客户会通过银行付钱的。

  1、T/T, 就是文件准备好后,要求客户付款,他T/T后,你就寄文件给他;D/P ,你必须先按照合同做好文件,交银行,客户会通过银行付钱的。

  2、D/P是通过银行交单的,类似L/C,不过D/P银行是不帮你审单的,只有帮你交单的责任。

  3、TT操作比较方便,DP是银行托收一种,还有远期的说法。现在普遍TT比较多一些。

  4、还要注意D/P的风险,虽是通过银行,但国内的寄单行只是一个纯粹寄送及款到通知的行为,国外的代收行也只是等客户来买单了才给你汇钱,他没有第一付款人的责任,如果国外客户到时不来买单,那你就倒霉了。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