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货运船舶的分类有哪些?

www.jctrans.com 2010-10-15 10:28:00 网络

一、杂货船(General Cargo Vessel)又称普通货船。以箱装、袋装、桶装和捆装件杂货物为主要承运对象。

  一、杂货船(General Cargo Vessel) 

  又称普通货船。以箱装、袋装、桶装和捆装件杂货物为主要承运对象。

  二、散装货船(Bulk Carrier)

  散装货船以大宗粮谷、矿砂、煤炭、磷酸盐、木材、化肥、砂糖、工业盐、硫磺等为承运对象。

  三、多用途船(Multi-pupose vessel)

  船舶专用化后,因某种货类贸易萎缩,导致该类船舶运力过剩,而其他货类船舶仍然营运不衰,从而促使航运经营者,建造同时可装运两种或两种以上货物的多用途船,或将船舶结构稍加改变,即可装运另一种货物,增加船舶的运载功能。

  四、油轮(Oil Tanker)

  油轮以散装原油为主要承运对象,此外还可运输鱼油、植物油和其它油类。

  五、集装箱船(Container Vessel)

  集装箱船是以集装箱为承运对象,具有换装方便、装卸效率高、周转快、运输质量好、相对运输成本低等优点 ,这类船在国际航运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六、滚装船(Roll on/Roll off //Vessel--Ro/Ro)

  滚装船把集装箱或货物连同带轮子的底盘或装货的托盘作为一个货物单元,用拖车或叉式装卸车搬运直接进出货舱。

  七、冷藏船(Refrigerated Vessel)

  冷藏船是将肉、鱼或水果等时鲜食品以冻结或维持于低温的状态进行运输的船。

  八、车辆运输船(Truck and/or Car Carrier)

  这种船是专门装运各种车辆如载重汽车、卡车和小轿车的船舶。

  九、重大件货物运输船(Heavy-cargo Carrier)

  重大件货物运输船以装运火车头、成套设备、重大件为主要对象。

  十、载驳船(Lighter Aboard Ship--LASH)

  又称母子船,专门用于载运货驳。按装卸方式可分为移动门式起重机式(也称拉西型LASH)和尾部升降平台式(即西比型Seabee)两种。

  十一、液化天然气船(Liquefied natural gas carrier--LNC)

  液化天然气船是专门用来装运液化天然气的船舶。

  十二、液化石油气船(Liquefied petroleum gas carrier--LPC)

  液化石油气是从石油和天然气中提炼出来的丙烷和丁烷。液化石油气船是专门用来运输石油气的船舶。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