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澳航悠久的历史变迁

www.jctrans.com 2009-9-29 11:15:00

  QF澳航为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的缩写,通常简称QF澳航,也有翻译成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IATA代码为QF,ICAO代码为QFA。QF澳航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悉尼,金斯福机场、墨尔本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为其枢纽机场。QF澳航的重点城市为布里斯班国际机场、佩斯国际机场、布里斯班国际机场、阿德莱德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

  QF澳航为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的缩写,通常简称QF澳航,也有翻译成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IATA代码为QF,ICAO代码为QFA。QF澳航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悉尼,金斯福机场、墨尔本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为其枢纽机场。QF澳航的重点城市为布里斯班国际机场、佩斯国际机场、布里斯班国际机场、阿德莱德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

  近来入职锦程物流网工作,找了很多资料补习物流知识。空运中几大航空运输公司吸引了我的兴趣,QF澳航则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不但有着雄厚的政府背景,而且有着良好的安全记录。可爱的袋鼠标志象征着QF澳航可靠、安全、先进技术及优质服务。

  QF澳航的前身是1920年11月16日成立的昆士兰和北领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Qantas即Queensland And Northern Territory Aerial Services的首字母缩写),最初为澳大利亚政府提供空运邮件服务。QF澳航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是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其母公司为澳洲航空集团。澳洲航空集团经营的航空业务包括澳洲航空(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国际及澳洲境内航线)、QantasLink、捷星航空(Jetstar,廉价航空公司)和捷星亚洲;以及其它与航空相关的各种业务。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澳大利亚政府征用为军队服务的澳洲帝国航空飞行中队中有很多飞机在飞行中损失。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澳洲帝国航空被国有化,由政府买下。1952年,QF澳航扩张跨越印度洋到达非洲的航线,称之为小袋鼠航线。1967年,澳洲帝国航空更名为QF澳航,并一直沿用。

  1992年澳大利亚政府将澳大利亚航空卖给了澳洲航空,QF澳航首次拥有了澳大利亚国内航空市场。1993年3月澳洲航空进行了私有化。QF澳航于1995年在澳大利亚上市。

  QF澳航在2000年预订空中客车A380客机。澳洲航空将是继新加坡航空公司和阿联酋航空公司之后第三个收到空中客车A380的航空公司。2005年QF澳航宣布订购45架波音787客机。

  迄今为止,QF澳航公司连同其附属的QantasLink、JetConnect的航线网络覆盖大洋洲,延伸至东南亚、东亚及印度、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南非等地。其历史的悠久,业务范围的广泛,奠定了其在世界航空运输中的不败之地。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