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危险品包装使用中的主要问题

www.jctrans.com 2009-9-28 10:06:00

  如何正确使用危险品包装,是事关危险品在运输、储存、使用过程中人民生命财产和环境安全的重大问题,对于出口危险品包装的使用,检验检疫部门有着严格的要求。但尽管如此,在实际的使用操作中还经常会出现问题,给国家和相关企业造成了损失。本文主要从六方面进行了论述。

  如何正确使用危险品包装,是事关危险品在运输、储存、使用过程中人民生命财产和环境安全的重大问题,对于出口危险品包装的使用,检验检疫部门有着严格的要求。但尽管如此,在实际的使用操作中还经常会出现问题,给国家和相关企业造成了损失,其主要问题有以下六种。

  一、包装与其所装的危险品不相容。不相容是指包装容器与其所装的危险品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降低包装的强度甚至使得包装破损,导致内容物泄漏而发生事故。如某些对金属具有腐蚀性的物质被装在普通钢桶内,就会腐蚀钢桶,极易造成危险物质渗漏。

  二、使用的包装不适合,主要表现在:1.包装容器内所装的危险品的重量或比重超出了该包装所能承载内容物的最大重量或比重。2.包装的安全级别未达到危险物所需求的包装类别。3.没有排气孔的包装装运了在储运过程中会释放出气体的危险品。4.包装容器内所装的危险品的单件重量或容积超出了有关危险品运输国际规则的最高限定。

  三、包装的使用不当,主要是由于工作人员在货物装入包装过程中操作不当造成的,主要包括:1.包装在装入液体危险品后,盖子没有旋紧,使得危险品在储运的时候泄漏;2.包装的塑料袋类内包装热封不良或扎口松动,使得危险品在储运中泄漏;3.在装入危险品时,腐蚀或损坏了包装的外表面。

  四、使用没有检验合格的包装。危险品包装的理化性能在使用前没有按规定要求通过国家规定的检测机构检测合格。

  五、使用检验过期的包装。包装在使用前已经检测合格,但是由于长时间不用,待到需要使用时已超出了检测合格的有效期。一般包装在储存期间,会受到自然界不同程度的腐蚀,导致包装品质降低,成为危险品储运过程中发生事故的隐患。

  六、包装标记错误。危险品包装标记与实际的包装情况不一致。如有涂膜和内衬的集装袋标记被打成13H2(实际应该为13H4)。甚至有的包装上没有任何标记。

  对于上述的种种现象,轻则会留下安全隐患、延误出运,重则可能会发生爆炸、燃烧、中毒等,造成人民生命和财产的重大损失,所以我们对上述问题不能掉以轻心,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且要学好有关的专业知识,按规定要求使用包装才能更好地确保危险品的安全运输。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