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进出口 >> 经贸新闻 >> 内贸 >> 正文

欧盟港口大罢工让义乌外贸公司担惊受怕


www.jctrans.com 2006-2-6 10:50:00  

  聚焦:欧洲码头工人大罢工

  华利行贸易有限公司义乌办事处的罗耀华今年春节过得不消停,他一直担心欧盟港口罢工对自己的生意造成影响。“春节前罢工就开始了,像我这样向欧盟国家出口量较大的外贸公司,当然比较关注。”罗耀华说。虽然最后的结果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但他的生意还是受了影响。

  始于1月11日的欧盟港口罢工影响颇广,参与人数达到4万人,波及12个国家,马赛港完全关闭,法国北部第二大港口勒阿弗尔以及大西洋沿岸第五、第六大港口波尔多和拉罗谢尔也相继关闭。此外,德国、瑞典及丹麦哥本哈根、西班牙巴塞罗纳港装卸作业也因罢工暂停。

  罗耀华说,在罢工刚发生的时候,他的两个出口到法国的货柜滞留港口,当时他心急如焚,每天关注罢工的情况,可喜的是,这两个货柜的货物已经辗转摆上法国的柜台。对他来说,滞留港口的费用虽然不用自己承担,但对今后和欧洲人继续交易不能不忧虑。

  罗耀华称,义乌很多纺织品和玩具都出口到欧盟,此次罢工对义乌出口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这种影响不会太明显,因为大部分义乌企业出口都是通过外贸公司,这些风险都由外贸公司承担了。”

  即使如此,一些纺织品企业的老总,他们对此都表示颇为关注。经历了纺织品贸易摩擦后,他们都希望生意能够做得顺利。罗耀华的一位客户对记者说,现在做国际贸易就要承担各种各样的风险,企业只有自身练好本事,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作者:万斌)

我要说两句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浙江义乌正成为中国-巴基斯坦贸易的集散地 (2006-2-5 15:47:00)
 ·欧盟港口大罢工殃及中欧贸易 (2006-2-5 10:48:00)
 ·欧盟港口有史以来最大罢工殃及中欧贸易 (2006-2-5 9:13:00)
 ·意大利航空公司上周举行长时间罢工 (2006-1-23 9:05:00)
 ·聚焦欧洲码头工人罢工事件 (2006-1-20 11:23:00)
 ·意航大罢工74条航班被迫取消 (2006-1-20 9:14:00)
 ·欧洲工人罢工港口几近瘫痪 温州企业出口受制损失重 (2006-1-20 8:52:00)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