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锦程物流网 首页 - 我要走货 - 我要揽货 - 我的办公室 - 资讯中心 - 论坛 - 博客 - 圈子
2007中美物流展览和会议
在不经意间成就大业
创业路上飞翔的翅膀
物流界一朵瑰丽的女儿花
真诚让我们走得更远
锦程物流网资讯首页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海运 >> 海运新闻 >> 运价 >> 正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竞争可能加速海运价下行


www.jctrans.com  2008-3-6 11:35:00  中国产经新闻

  进入2007年12月份以来,国际海运价格持续下滑,尽管国内海运价格与国际价格有一定的相关性,但截至目前,国内价格依然保持上升的势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行业内部竞争以及铁矿石价格上涨的影响,2008年中国的海运价格可能会降。 

  国际贸易影响 

  “看情况,可能有的地方在涨,但目前刚过了年,出货的相对来说还是不太多,所以很多航线都在降价。”从事汽车配件贸易工作的左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由于担忧美国经济的放缓,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的主要海运指数,在过去6个月中大起大落,去年11月触及11000点的历史高点,到今年1月份又暴跌到6000点以下,随后又从1月底的5615低点反弹回升至7000左右。 

  伴随原材料需求高涨的同时,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也挥之不去,全球经济的放缓在某种程度上有平抑海运价格的作用,目前反映干散货市场行情的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主要追踪容量在15万吨以上,载运矿产船只的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CI),和追踪8万吨载送农产品船只的波罗的海巴拿马指数(BHI)等,近日都有所下挫。 

  行业内部竞争 

  “行业内部的竞争也很激烈,船越来越多,所以运费也会受到影响。”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协调员叶小姐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国际著名企业嘉吉公司的能源输运和工业部门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海运市场供给增长将会快于需求的增加,海运费也将面临着降价的压力。 

  报告认为,较高的海运费意味着船东获得高额利润。船东不断下订单制造越来越多的新船。在过去,每年新交货船舶的合计载重吨大约为2000万吨,而现在造船厂已经接满了新订单,预计交货量将迅猛增加,预计在2008年新船交货的总载重吨将可以达到3000万吨,船队的增长将远远快于需求的增加。 

  铁矿石的影响 

  “铁矿石价格的上涨,对海运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中国物流协会副秘书长贺登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2007年“迭创新高”相比,国际干散货海运市场近期开始了“跳水表演”。主要缘于铁矿石市场成交低迷、部分港口压港严重以及投机热钱的退出。 

  高的铁矿石价格开始抑制下游需求使进口量有所放缓,铁矿石预期运量下降。在2007年铁矿石价格的持续走高以及其他原材料的持续价格上涨,近期已经造成国内中小型钢铁企业的大面积亏损,加之各企业目前的现金流的严重紧张,造成铁矿石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部分钢厂库存已过警戒线也不肯赔钱采购,综合因素造成中国铁矿石近期进口量有所减少,相应减少了对海运的需求。 

  铁矿石和煤炭压港严重,部分运力被消耗在等待装卸的过程中。由于需求增长过快,而原有的码头处理能力无法满足实际需求,直接导致澳大利亚和巴西等部分港口压港现象严重。 

  FFA市场看空 

  FFA市场是推高2007年下半年海运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当时可谓是火上加油。而近期以来FFA市场投机热钱对2008干散货市场开始看空,干散货市场悲观气氛开始抬头,出现了“落井下石”迹象。 

  近期,包括台湾TMT公司等FFA市场主要参与者不断宣布对2008年国际干散货市场的看空和对油轮市场的看好,导致大量资金从海岬型船FFA交易中撤出,使2008年开市以来海岬型期租交易萎靡。这些利空因素的叠加效应推动近期海运市场行情或将下跌。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相关新闻
· 行业竞争或加速中国海运价下行 (2008-3-6 9:08:00)
· 锦程物流网3月6日空运运价 (2008-3-6 8:40:00)
· 锦程物流网3月6日海运拼箱运价 (2008-3-6 8:37:00)
· 锦程物流网3月6日海运整箱运价 (2008-3-6 8:32:00)
· 大连口岸3月第一周运价动态 (2008-3-5 15:46:00)
· 锦程物流网3月5日空运运价 (2008-3-5 8:47:00)
· 锦程物流网3月5日海运拼箱运价 (2008-3-5 8:42:00)

 查询运价 搜索船期 热门航线
新闻 运价|航运|海运|陆运|空运|邮政|仓储|内河|园区|贸易|海关|船公司|名企动态
学院 物流考试|学院培训|论文集锦|芳香书坊|实战案例|物流心经
推荐 名人专栏|人物专访|企业心经|励志经历|锦程网评|专家观点|杂家杂谈|博客观点
物流专题|贸易专题|实用工具|物流会议|贸易会议|贸易法规|海关公告|海运法规
海运数据|运价指数|燃油价格|船公司港口|物流期刊|物流人才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免费注册企业会员  
中国物流人论坛    
    最新商机
    专题报道
    物流访谈
自2016年“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我国物流业的外部环..
    最新排行
  论坛 博客 圈子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