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海运 >> 海运新闻 >> 港口 >> 正文

中国港口竞争力上海居首


www.jctrans.com 2007-1-30 10:53:0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由中国国际海运网与大连海事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联合推出的2006中国港口综合竞争力指数排行榜1月29日在北京发布,在该榜的25大港口中,上海港以绝对优势名列第一,深圳港、青岛港分列二、三位。

  根据大连海事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斌教授的研究分析,上海港依靠自身的经济实力,内衔长三角、南连珠三角、北接环渤海、西贯长江黄金水道,东扼釜山、仁川,成为中国头号国际大港。

  然而,研究发现,2006年中国港口25强总资产增长近40%,净资产收益率却仅为4%。与住年相比,这是一大进步,而与国际大港口相比,则相差甚远。

  另悉,受欧盟新食品法以及日本《食品中残留农业化学品肯定列表制度》的影响,2006年,我国农产品通过上海口岸对欧日等主要市场出口增速明显放缓。

  据上海海关统计,2006年上海口岸对日本出口农产品9亿美元,仅比2005年增长1.7%,远低于2005年比上年11.5%的增速;去年对欧盟出口4.2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16%,比2005年较上年的增速回落了5.7个百分点。

我要说两句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今年福建沿海港口将新增吞吐能力3186万吨 (2007-1-30 10:51:00)
 ·圣马尔塔拟成为加勒比海区域性港口 (2007-1-30 8:51:00)
 ·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成立 (2007-1-29 17:26:00)
 ·美西两港去年柜量增10% (2007-1-29 17:25:00)
 ·今年中国柜量料破亿箱 (2007-1-29 17:22:00)
 ·代表建议:宁波舟山港打造成国际一流港口 (2007-1-29 10:37:00)
 ·今年中国柜量料破亿箱 (2007-1-29 9:44:00)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