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工具 > 物流百科

收藏海运过程中集装箱提箱和交箱操作技巧

集装箱的发放和交接,应依据《进口提货单》、《出口订舱单》、《场站收据》以及这些文件内列明的集装箱交付条款,实行《集装箱设备交接单》制度。......

收藏石材船代出口操作流程

船舶接受定舱前,建立出口船档文件,内容:船名、航次、预计离港日期。 ......

收藏仓库主管指标考核标准

为提高仓储运作经济效益、技术、操作水平,要进行认真的经济核算工作,进行核算就要有明确的经济技术指标体系。这里把仓储部门经济技术指标分为4大指标。 ......

收藏物流发货流程

根据配送计划系统将自动地进行车辆、人员、 应的出库处理。......

收藏加工区与保税区的区别

加工区的功能单一,仅限于产品外销的加工业务。但区内可设立少量为加工企业生产提供服务的仓储企业以及经海关核准专门从事区内货物进、出的运输企业;保税区的功能为:加工......

收藏保税港区的定义

保税港区是指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在国家对外开放的口岸港区和与之相连的特定区域内,具有口岸、物流、加工等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

收藏仓储管理标准化操作手册

货物到达后,收货人员根据司机的随货箱单清点收货。 ......

收藏进口货物国内港口交接、代运操作

签定委托协议书。委托人和代办人签订《海运进口货物国内代运委托协议书》作为接交、代运工作中双方责任划分的依据。 ......

收藏我国城市配送物流之现状与思考

在全国大部分的城市配送物流中,仍然大量使用手工整理、手工票据、人工装卸作业,信息系统比较落后,不能及时跟踪货物和获得配送信息。......

收藏海关行政复议申请期限

海关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应当告知其申请行政复议的权利、行政复议机关和行政复议申请期限。......

收藏海关行政复议范围

海关工作人员不服海关作出的处分或者其他人事处理决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提出申诉的,不适用本办法。......

机场查询  
热门查询:DUBAI DX  
航空公司查询  
热门查询:法国航空 - AF  
MSDS编码查询  
热门查询:一氧化氮 硫化钡 乙醚  

航运公告

太平船务公告
接到总部通知,week25开航的RSS红海线上所有的亚丁货物ADEN(ADE),进港代码临..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7月15日起,我司美国及加拿大航线开始征收2017年度旺季附加费PSS(PE..
东方海外公告
东方海外在此通知您,自2017年7月1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泛太平洋航线(由亚洲出口..
达飞轮船公告
根据坦桑尼亚当地港口规范,进口至坦桑尼亚港口当地的货物(非中转货物),发货人需向承运人提供..
东方海外公告
根据上海港危险品操作要求:每年夏季6月15日起至10月15日止,凡是从上海港出口或上海港中..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6月19日起,达飞非洲线,仅针对出口到Benin,Cameroon,Ghan..
地中海航运公告
即日起,请在制作及发送危险品、特种箱、SOC箱提单确认件时,严格按照以下最新MSC要求执行..
高丽海运公告
我公司将于2017年7月7日起对于发往日本偏港货物收取Cost Recovery Char..
高丽海运公告
接总公司通知,我公司将调整出口货物至马尼拉目的港附加费,详细如下:
东方海外公告
自2017年7月1日起,针对从中国出口至西哈努克和金边的货物所收取的箱体不平衡附加费(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