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介绍| 船公司简介| 全球机场| 航空公司| MSDS编码| 贸易手册| 物流百科| 外贸单证| 报关实务| 风险防范| 案例警示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工具物流百科 > 正文

    中南美各国海关对提单的要求 收藏

  •   1.哥伦比亚(COLOMBIA):提单内容不可以修改,提单上显示预付金额。

      2.古巴(CUBA):提单内容不可以修改,通知人必须属于古巴,不接受运费到付。 

      3.委内瑞拉(VENEZUELA):提单内容不可以修改,通知人必须属于委内瑞拉共和国,不接受运费到付。 

      4.阿根廷(ARGENTINA)和巴拉圭(PARAGUAY):提单内容不可以修改。 

      5.秘鲁(PERU)和智利(CHILE):提单上必须显示HS CODE,提单内容不可以修改;依据智利国家部分地区要求提单上必须显示运费金额。 

      6.厄瓜多尔(ECUADOR):

      (1)提单内容不可以修改,提单上必须显示HS CODE和RUC号码 

      (2)提单上必须显示货物的净重,体积,LCL/LCL 和运费金额(欧元)等 。

      7.巴西(BRAZIL):

      (1)只接受全套提单三份正本不能修改,提单上必须显示运费金额(只能使用美元或欧元)。 

      (2)必须在提单上显示收货人的CNPJ号码(收货人必须是已经注册登记的公司) 。

      (3)如果是私人物品,必须在提单上显示CPF和护照号码,还须显示NCM-CODE的前四位数字。

      (4)同行提单必须在收货人档显示货运公司或收货人资料,不接受“TO ORDER” 的提单。

      (5)收货人必须是在目的地海关有登记注册的公司。 

      (6)私人物品的海运费只能接受预付,不接受到付。 

      (7)提单上必须显示发货人提供的收货人完整地址及电话号码,日用品必须有详细的货名描述。

      8.中美洲(MIDDLE AMERICA):

      (1)只接受全套提单三份正本不能修改,提单显示运费可不显示。

      (2)提单上必须显示收货人的CNPJ 号码(收货人必须是经过注册登记的公司)。 

      (3)如果是私人物品,必须在提单上显示CPF和护照号码,还须显示NCM-CODE的前四位数字。

      (4)同行提单必须在收货人档显示货运公司或收货人资料,不接受“TO ORDER” 的提单。

      9.所有经COLON FREE ZONE 中转,去巴拿马(PANAMA)的货物。 

      (1)货物必须是可以重叠堆放及可以叉车作业的,单件重量不能超过2000KGS。 

      (2)都必须提供货物的商业发票和装箱单的COPY件。 

      10.美洲内陆: 

      (1)都必须提供商业发票,必须显示收货人的详细资料,包括电话和传真号码。 

      (2)指定货提单显示运费,必须用英文对日用品做详情的描述。 

      (3)如果是私人物品,必须在提单上显示CPF和护照号码,还须显示NCM-CODE的前四位数字。

      (4)如果是拖盘,必须显示详细的件数在提单上;必须在提单上显示详细的包装名称和数量。

      经香港中转去墨西哥的货物,以开船时间为准9月1号开始,去墨西哥的货物有以下要求: 

      1,要做AMS申报,AMS收费为 USD30 / HBL。 

      2,提单资料和AMS资料要在船开前四天提供给香港,否则视为改单。 

      3,提单上要显示完整的SHIPPER 和CONSIGNEE资料,包括名称,地址和货到后的通知人及联系方式。 

      4,提供装箱单和发票,要在开船前四天提供。 

      5,品名不可以显示总称,要显示详细的货品名称。 

      6,件数: 要求显示详细的件数。例如:1 PLT里面有50箱货物,不能只显示1 PLT,必须显示1 pallet containing 50 cartons

      7,提单有任何改动产生至少USD200的罚款。

      CNPJ相当于中国的出口企业10编码, NCM相当于HS编码。

      巴西的一些规定:

      1.不接受海运单,电放及分单. C

      2.正本提单须显示运费。

      3.在收货人一栏中须显示CNPJ代号。

      4.在品名中须显示NCM代号。

      CNPJ number -- 巴西 (BRAZIL) –显示在收货人或通知人栏。

      出口巴西的海运提单上面必须:

      1. 显示运费,PURCHASE ORDER必须和COMMERCIAL INOICE的显示号码相吻合,否则将有罚金产生,船开前必须提供所显示运费价格。

      2. 除了巴西的PARANAGUA,其余各地都需显示CNPJ号码。巴西必须提供货物的NCM号码。

      CNPJ相当于中国这里的出口企业10编码,NCM则相当于HS编码。

      3. RIO DE JANEIRO提单上品名不可用配件统称,必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