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贸信息| 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贸易新闻| 航运企业公告| 物流企业公告| 贸易数据| 物流数据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贸易缩水 唯有中国逆势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创,全球贸易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日本贸易亏损连连看  (2012-11-22 01:25)

自野田政府“购岛闹剧”上演以来,日本不论是对内经济还是对外贸易双双下跌。钓鱼岛领土争端已使中日本两国之间的关系恶化,而亚洲这两大经济体之间的业务往来也倍受波及。

收藏 “保十”未必如愿  (2012-11-15 09:06)

数据显示,广交会到会采购商人数及成交额双双出现大幅下滑。其中,出口成交额较上届下降9.3%,我对欧盟、美国、日本成交分别下降10.5%、9.4%、36.6%。因此,“保十”任务看起来似乎有些过于...

收藏 中国贸易: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2012-11-14 08:48)

美国总统大选在11月6日落下帷幕,奥巴马成功连任总统,将于2013年1月正式就职。在此次美国大选中,奥巴马和他的对手罗姆尼纷纷打起“中国牌”,表示若上任以后,将会对中国贸易采取更为强硬的态...

收藏 《江南style》火了鸟叔 毁了铁路哥  (2012-11-09 06:03)

一首《江南style》彻底火了这个跳着骑马舞的PSY;而同一曲调的《蚌埠列车员style》却也同样真实的毁了这个本应前途光明的年轻人。

收藏 从美国大选看中美贸易路  (2012-11-08 08:58)

熙熙攘攘的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伴随着贝拉克?奥巴马的喜极而泣最终落下帷幕。这本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局外人”的事情,但是伴随着两位总统候选人唇枪舌战的激辩,中国似乎成了主题,委实让人...

收藏 “购岛”恶果显现 汽车业首当其冲  (2012-11-02 02:43)

自日本9月份上演“购岛”闹剧以来,我国国内众多城市爆发了规模不等的数次民间抗议游行活动,而我国老百姓“抵制日货”的情绪至今尚无缓和。日本经济在这场风波中严重受挫。其中,尤以汽车业受...

收藏 致癌的农心面如何“进口”  (2012-11-01 01:28)

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食品安全问题却屡屡发生。本文仅是对食品安全的一点点思考。

收藏 蹒跚行走的出口业  (2012-10-26 03:04)

我国出口业一直属于密集型产业,如何转型成为现如今各界人士的最为关注的事情。

收藏 政治不该左右经济  (2012-10-19 01:04)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今年的美国大选无异于是一场又一场的贸易保护风暴来袭。从华为、中兴事件到三一集团事件;一件件一桩桩,都充斥着“贸易保护”字样和“大选阴谋”。

收藏 贸易保护主义——全球经济发展的刽子手  (2012-10-12 12:48)

全球经济复苏“岌岌可危”当口,本应同心协力共度难关,却不料各色贸易保护举措频频闪现。

收藏 抢座“拼”的不是力量 而是社会公德  (2012-10-11 04:27)

不论是地铁还是公交车,抢座现象最为多见,这并非仅仅是一个座位问题,更多的是在这个法制逐渐健全的社会,社会公德逐渐在缺失,而这种缺失却也并非无由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