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贸信息| 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贸易新闻| 航运企业公告| 物流企业公告| 贸易数据| 物流数据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贸易缩水 唯有中国逆势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创,全球贸易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YILANG石油制裁“风暴”强势“登陆”  (2012-08-02 05:33)

7月29日,马吉德?贾法尔扎德29日表示,YILANG将就美国和欧盟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就对YILANG采取单方面制裁一事提起法律诉讼。

收藏 光伏业“双反”,请慎之又慎  (2012-07-27 05:33)

据《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在Solar World公司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申诉后,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的45天内决定是否立案。

收藏 稀土之战——我们也许可以赢的更精彩  (2012-07-20 03:19)

从今年3月开始,美欧日对我国限制稀土出口举措争议不断,中国在应对的同时,也从内部寻找问题从而解决问题。

收藏 洋奶粉——外来的和尚未必会念经  (2012-07-12 11:30)

据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1年,我国每年的新生儿出生率均在1600万人次左右,而中国的奶粉企业面对这些数字的时候只有叹息的份吧。

收藏 外贸企业继续“过冬”  (2012-07-04 02:10)

今年1到5月,中国外贸行业整体发展不佳,呈下滑趋势。尤其前4月,进出口双双下滑,市场信心被严重打击。尽管,在5月份,我国进出口迎来了两个历史新高,但业界预期并未有大的改变,5月的两高恐...

收藏 阶梯电价在我身边  (2012-06-27 05:32)

日前辽宁省阶梯电价实施方案——《关于我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的通知》(辽价发[2012]63号)(以下简称通知)也已正式出台,随着方案的正式出台,人们对阶梯电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收藏 谁动了我的鸡蛋蒜  (2012-06-13 02:18)

面对鸡蛋和大蒜不断攀升的价格,消费者惊呼:鸡蛋怎么了?大蒜怎么了?价格不断攀升的根源是什么?价格什么时候能彻底回落?

收藏 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 外贸企业如何应对?  (2012-04-17 05:16)

昨日(1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正式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日波动区间幅度从目前的0.5%扩大至1%,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这意味着外汇交易者和经常前往银行结售汇的出口企业和市民,今后要承担更...

收藏 举步维艰的欧美经济区  (2012-04-10 03:59)

欧债危机和美债危机或许是2011年的全球经济关键字,每个人都在关注着世界经济体的每一个动向。如今,经济早已全球化、一体化,似一场蝴蝶效应,轻轻扇翅,大洋彼岸也遭遇了危机。

收藏 出口木制品要注意了  (2012-03-29 02:57)

自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中国制造业成本优势逐步减弱,特别是家具出口遭受重创。而近日,欧盟正式通过了“木材及木制品规例和新环保设计指令”,进一步提高了我国木制品输欧...

收藏 中国经济改革临界点  (2012-03-26 02:56)

近期中国经济面临外界给与的各种压力,美国、日本、欧盟连续发动针对中国各项产品出口的“双反”,对外对内经济已处于一个急需改革的临界点。